中银证券: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0-013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 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0.44%,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补充公司净资本,以及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610,641,285.36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截至2020年2月26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公司总股本27.78亿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 83,340,000.00 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0.44%。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上市公司盈利 798,252,971.86 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118,010,566.36元,上市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为83,340,000.00元,占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低于30%,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我国证券行业实行以净资本为核心的动态监管模式,资本实力是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证券公司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依据。近年来证券行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一个重要行业,逐步迈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与创新发展阶段,服务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转变,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二)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围绕“建设新时代一流投行”的战略目标,践行“客户至上,稳健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夯实传统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准备和开展各类创新业务,扩展发展空间。公司上市后积极推进各项业务转型、升级,在制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行业地位和发展规划。
    
    (三)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根据证券业协会的统计信息,公司净资产收益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将建立可持续的、市场化的资本补充机制,业务发展空间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投资银行业务、经纪业务、投资类业务、研究和机构销售业务等业务转型、升级,需确保有相对充足的资本保证各项战略举措的实施。
    
    (四)公司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公司上市后净资本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与头部券商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不利于在行业竞争中建立优势。目前重资本型业务越来越成为证券行业的重要收入来源,公司 2019 年度现金分红水平未能达到当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五)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补充公司净资本,以及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按照2019年度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水平测算,留存20%的未分配利润预计可获得收益约1,100万元。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2020年3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合理性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中关于现金分红的要求,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19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表决程序和结果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3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公司现金分红对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的影响都在1%以内,对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和生产经营均不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须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银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