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关于全资子公司向产业投资基金追加认购份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7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产业投资基金追加认购份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次追加认购份额的基本情况
    
    为促进集团长期资产配置的多样化、科技创新以及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于2019年1月参与发起设立了一支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1 月 9 日以及2019年1月31日分别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以及《关于完成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5)。
    
    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为公司的战略及产业孵化优质项目,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拟通过美的创投增加认缴出资额30,000万元,本次增加认缴出资后,美的创投累计认缴出资额 60,000万元。
    
    截至目前,产业基金的其中一名有限合伙人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罗非”)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何享健先生控制的公司,且公司董事何剑锋先生亦担任普罗非的董事;另一个有限合伙人宁波美善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美善”),其目前主要的有限合伙人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先生以及公司副总裁张小懿先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普罗非以及宁波美善均为公司关联方,本次美的创投追加认购产业投资基金份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美的创投追加认购产业投资基金份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追加认购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产业投资基金基本情况
    
    本次追加认购产业投资基金份额后,基金基本情况如下:
    
    1、基金名称: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2、基金规模:人民币20.33亿元
    
    3、认缴出资总额:人民币20.33亿元。
    
    4、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5、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美智和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6、基金管理人:美的资本(广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7、合伙人及出资方式(人民币万元):序号 名称/姓名 合伙人类别 认缴出资额 出资方式
    
       1         宁波美智和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普通合伙人     2,100       现金
       2               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60,000       现金
       3            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20,000       现金
       4           佛山市新明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20,000       现金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灏益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
       5                                                有限合伙人    10,000       现金
                               伙)
       6          佛山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20,000       现金
       7          佛山市顺德区悦城邦投资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10,000       现金
       8      佛山市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9,000       现金
       9     佛山市顺德区科创粤财先进装备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人     2,000       现金
                           (有限合伙)
      10       珠海顺联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有限合伙人    10,000       现金
      11            美事达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1,000       现金
      12       宁波美善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有限合伙人     6,200       现金
      13     重庆云昇华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有限合伙人    10,000       现金
      14               武义三美投资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3,000       现金
      15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20,000       现金
     合计                        -                            -         203,300        -
    
    
    三、 产业基金相关方的基本情况
    
    (一) 基金管理人
    
    1、企业名称:美的资本(广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佛山顺德
    
    4、注册资本:2,000万元
    
    5、法定代表人:李飞德
    
    6、成立时间:2018年6月12日
    
    7、经营范围:股权投资,资产管理。
    
    8、股东及出资比例:
    
    美的资本(广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资本”)是本公司联营公司,本公司出资980万元,持股49%;广东美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20万元,持股 51%。广东美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李飞德先生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美的资本已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程序。
    
    9、投资领域:
    
    主要围绕先进制造和技术创新行业、智能制造和智慧家居行业、新零售行业和新能源行业等相关生态链产业,以及其他可以为全体合伙人获取良好投资回报的行业。
    
    1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美的资本不是失信执行人,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二) 普通合伙人
    
    企业名称:宁波美智和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地:浙江宁波
    
    执行事务合伙人:美的资本(广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100万元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美的资本出资比例为 50%;有限合伙人李飞德出资比例为5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宁波美智不是失信执行人,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三) 有限合伙人
    
    1、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浙江宁波
    
    法定代表人:何剑锋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0,000万元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家用电器、五金制品的批发、零售。(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股权结构:佛山顺德君域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普罗非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何享健先生控制的企业,且公司董事何剑锋先生亦担任普罗非的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普罗非为公司关联法人。
    
    经查询,普罗非不是失信执行人。
    
    2、佛山市新明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广东佛山
    
    法定代表人:叶德林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0,000万元
    
    股权结构:叶德林出资比例100%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及管理咨询;国内贸易。(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新明珠集团不是失信执行人。
    
    3、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灏益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前海灏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10,000万元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深圳市前海灏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3.5%;有限合伙人史瑜出资比例为96.5%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实业投资。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灏益恒投资不是失信执行人。
    
    4、佛山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广东省佛山市
    
    法定代表人:韩斌齐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0,000万元
    
    股权结构: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经营范围:基金管理服务;资本投资服务;投资与资产管理;社会经济咨询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佛山市产业发展基金不是失信执行人。
    
    5、佛山市顺德区悦城邦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广东省佛山市
    
    法定代表人:陈洛澄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10,000万元
    
    股权结构:广东顺北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经营范围:对房地产业、建筑业、制造业、商业、社会服务业进行投资;房屋建筑;物业租赁;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悦城邦投资不是失信执行人。
    
    6、佛山市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广东省佛山市
    
    法定代表人:蒋力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9,000万元
    
    股权结构: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经营范围:投资于政府授权范围内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创新创业投资咨询、服务业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不是失信执行人。
    
    7、佛山市顺德区科创粤财先进装备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广东省佛山市
    
    执行事务合伙人:广东顺德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000万元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0.98%;普通合伙人广东顺德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0.98%;有限合伙人广东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为49.02%;有限合伙人佛山市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49.02%
    
    经营范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股权投资业务;创业投资业务;投资咨询业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科创粤财基金不是失信执行人。
    
    8、美事达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公司
    
    注册地:湖南省平江县
    
    法定代表人:陈长春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1,000万元
    
    股权结构:陈松柏出资比例90%;唐莉出资比例10%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矿产业、物流业、卫生、教育、酒店业进行投资,云母相关材料产品的研发,建筑工程的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建筑材料的销售。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美事达投资不是失信执行人。
    
    9、珠海顺联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广东省珠海市
    
    执行事务合伙人:佛山市顺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10,000万元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佛山市顺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有限合伙人陈锦娱出资比例为99%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顾问服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顺联投资不是失信执行人。
    
    10、 宁波美善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宁波市
    
    执行事务合伙人:美的资本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6,200万元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美的资本出资比例为1.61%;美的集团相关管理人员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比例为98.39%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宁波美善的主要的有限合伙人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先生以及公司副总裁张小懿先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宁波美善为公司关联法人。
    
    经查询,宁波美善不是失信执行人。宁波美善是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11、 重庆云昇华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
    
    注册地:重庆市
    
    执行事务合伙人:重庆华西宏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10,000万元
    
    合伙人及出资比例:普通合伙人重庆华西宏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0.99%;有限合伙人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99.01%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云昇华西基金不是失信执行人。云昇华西股权投资是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12、 武义三美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浙江省金华市
    
    法定代表人:胡荣达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3,000万元
    
    股权结构:胡荣达出资比例70%;胡淇翔出资比例30%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调查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三美投资不是失信执行人。
    
    13、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公司
    
    注册地:广东省广州市
    
    法定代表人:钟英华
    
    投资规模:认缴基金人民币20,000万元
    
    股权结构:上市公司
    
    经营范围: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自有资金投资,仪器仪表修理,电力电子技术服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恒运企业集团不是失信执行人。
    
    四、 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1 月 9 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五、 交易的定价依据
    
    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美的创投及其他各方参考市场惯例及类似交易通行条款,基于充分讨论和协商后根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相关协议条款,包括确定管理费、收益分配方式等。
    
    六、 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本次美的创投对产业投资基金增加投资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为上市公司的战略及产业孵化优质项目,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次美的创投对产业投资基金增加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基金的运作和收益可能受到宏观经济、法律与政策、不可抗力、行业周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将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美的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美的创投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控制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督促基金管
    
    理人切实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维护公司资金安全。
    
    七、 其他
    
    本公司承诺,在本次美的创投对产业投资基金增加投资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含节余募集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八、 风险提示
    
    本次美的创投对产业投资基金增加投资尚需工商登记及基金备案,基金存在备案不成功的可能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后续信息的披露义务。
    
    九、 备查文件
    
    《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