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作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或“公司”)的持续督导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中原证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进行了核查,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一、中原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股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868 号)核准,中原证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00,000,000股,并于2017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 3,923,734,700 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 1,973,723,215 股,全部为人民币普通股(A 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50,011,485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中人民币普通股(A股)699,982,485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1,250,029,000股。
    
    2018年2月12日起,公司通过场内股份回购的形式回购部分H股股票。2018年5月18日,公司H股回购实施完毕。公司累计回购H股54,664,000股。2018年7月11日,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3,869,070,700元,公司总股本为3,869,070,700股。
    
    除上述事宜外,公司未发生配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2名股东,均为公司上市前原股东,共计870,963,022股,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20年1月3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
    
    二、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的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一)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做出的各项承诺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载明的与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有关的承诺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本次发行前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期间内公司若发生分红派息、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该发行价应进行相应除权除息处理,下同),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其所持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
    
    根据《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财企[2009]94号)和河南省国资委《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A股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及国有股转持的批复》(豫国资产权[2015]26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共计受让公司国有股东转持的国有股70,000,000股,并承继原国有股东的禁售期义务。据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持有的公司股份中,涉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共计47,979,175股,其余22,020,825股已于2018年1月3日上市流通。
    
    河南投资集团于2019年12月25日向中原证券承诺如下:
    
    自河南投资集团所持有的中原证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之日起12 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二)股份锁定承诺的履行情况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
    
    1、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严格履行了上述各项承诺;
    
    2、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也未发生对其提供违规担保的情形。
    
    三、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情况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0,963,022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22.51%。
    
    2、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1月3日。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2人。
    
    4、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持有限售               本次上市
      序                      持有限售股  股占公司 本次上市流通 流通数量  剩余限售
      号       股东名称       数量(股)  总股本比  数量(股)  占公司总   股数量
                                          例(%)               股本比例   (股)
                                                               (%)
      1   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   822,983,847     21.27   822,983,847     21.27          0
          司
      2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    47,979,175      1.24    47,979,175      1.24          0
          事会转持一户
              合计             870,963,022     22.51   870,963,022     22.51          0
    
    
    四、股本结构变动表
    
    本次限售股解禁后,中原证券股份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股
    
                   项目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1、国有法人持有股份        870,963,022     -870,963,022              0
     有限售条  2、其他境内法人持有股               -               -               -
     件的流通  份
       股份    3、境内自然人持有股份               -               -               -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870,963,022     -870,963,022              0
               合计
               A股                      1,802,742,678      870,963,022    2,673,705,700
     无限售条
     件的流通  H股                      1,195,365,000               -    1,195,365,000
       股份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2,998,107,678      870,963,022    3,869,070,700
               合计
                   合计                  3,869,070,700               -    3,869,070,700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股票上市规则》以及《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保荐代表人保证本次申请解限人数及所持股份真实、准确、完整,确保本次解除限售股东与首发时股东做出的承诺严格一致。
    
    (以下无正文)(本页无正文,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保荐代表人:
    
    孙泽夏 吴 凌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