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180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关联交易事项已经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 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定价标准,没有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履行的审议程序
    
    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大以及新建项目的逐步实施,2020年公司预计与关联方在采购等方面会产生一定数量的业务往来。为规范关联交易行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法规要求,公司对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钟宝申先生已回避表决,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认为:该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有助于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执行,符合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公司2018年12月18日、2019年3月1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请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披露的相关公告),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对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
    
    以上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实际执行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2019年预计   截至2019年
      关联                                                        签订关联交   11月30日实
      交易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易合同金额    际签订关联
      类别                                                         (含税)     交易合同金
                                                                                额(含税)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       设备           312,942   223,477.89
             公司                                   备品备件             724       257.06
                                                      设备              5,072      5,006.29
             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购买                                          备品备件             129        42.91
      商品   浙江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原辅料              570       371.72
             (2019-1-1至2019-7-1期间)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设备            43,858     27,136.68
             (2019-7-16至2019-12-31期间)          备品备件               0          3.62
             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备品备件               0          2.67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   技术改造及维           725       114.75
      接受   公司                                  修保养服务
      劳务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技术改造及维
             (2019-7-16至2019-12-31期间)         修保养服务              0        15.48
                                合计                                  364,020   256,429.07
    
    
    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法规要求,浙江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晓哲先生兼任董事)及其子公司自王晓哲先生离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十二个月后(2019年7月2日起)不再是公司关联方;鉴于邹宗海先生自辞任公司董事后十二个月内(2019年5月24日至2020年5月23日)仍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其于2019年7月16日起担任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辰股份”)总裁,因此金辰股份及其子公司自2019年7月16日至2020年5月23日为公司关联方。
    
    (三)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预计2020年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合同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                                                         2020年预计关
        类别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联交易合同金
                                                                         额(含税)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设备            276,814
                                                           备品备件            1,824
                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设备              3,200
      购买商品                                             备品备件              200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设备             28,342
                (2020年1月1日-2020年5月23日期间)         备品备件              405
                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备品备件              100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技术改造及维            200
      接受劳务                                            修保养服务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技术改造及维            450
                (2020年1月1日-2020年5月23日期间)        修保养服务
    
    
    合计 311,535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连城”)
    
    1、关联法人情况简介
    
    ①企业名称: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②注册资本:人民币10,033万元
    
    ③法定代表人:李春安
    
    ④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镇工业园区营日路40号-1、40号-2、40号-3
    
    ⑤经营范围:数控机器制造;机械、电力电子设备及其零配件研发、销售、维修、租赁;计算机软硬件研发、销售、安装调试、维修;工业自动化产品、五金交电产品、办公设备、汽车配件、家用电器批发、零售;货物、技术进出口,国内一般贸易;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维护。
    
    ⑥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先生以及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李春安先生作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分别在大连连城担任董事、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三)的相关规定,大连连城及其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2、关联法人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连连城资产总额160,117.00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 71,089.59 万元;2018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105,321.23 万元,净利润17,019.22万元。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二)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隆基”)
    
    1、关联法人情况简介
    
    ①企业名称: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②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万元
    
    ③法定代表人:张承臣
    
    ④注册地址:辽宁省抚顺经济开发区文华路6号
    
    ⑤经营范围:研制、生产、销售、安装超导磁、电磁、永磁、磁选、磁力除杂、磁力起重、电磁搅拌设备,磁应用设备,金属探测设备,矿山设备,冶金设备,能源设备,环保设备;技术咨询,工程咨询、设计、施工总承包;软件开发、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房屋租赁(以上经营范围中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⑥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先生以及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李春安先生作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均在沈阳隆基担任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三)的相关规定,沈阳隆基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2、关联法人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沈阳隆基资产总额68,224.23万元,所有者权益
    合计42,758.3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570.98万元,净利润46,664.38
    万元。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三)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法人情况简介
    
    ①企业名称: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②注册资本:人民币10,577.9334万元
    
    ③法定代表人:李义升
    
    ④注册地址: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新港大街95号
    
    ⑤经营范围: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工业总线集成系统、计算机软件开发、研制与应用、工业自动化工程项目总包、光伏组件、电池片、硅料、硅片、机械设备及配件、技术培训;经营货物出口;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土地及房屋租赁;来料加工(除危险品)。
    
    ⑥关联关系:公司原董事邹宗海先生自离职后12月内(2019年5月24日至2020年5月23日)仍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其自2019年7月16日起担任金辰股份总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6(二)的相关规定,金辰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2、关联法人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辰股份资产总额170,591.11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90,211.3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632.80万元,净利润9,026.07万元。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四)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法人情况简介
    
    ①企业名称: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光仪表”)
    
    ②注册资本:人民币10,557.5万元
    
    ③法定代表人:钟宝申
    
    ④注册地址:宁夏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明路25号
    
    ⑤经营范围:电能表、水表、热量表、燃气表等自动化仪器仪表、工业及民用仪器仪表、电力监测、智能数据信息采集系统及产品、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太阳能等能源发电设备、太阳能光热设备、机电产品、高低压电器、建筑电器、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阀门、LED照明产品、灯具及配套产品、电子通讯产品、通讯模块、物联网通信终端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及安装、施工及相关技术咨询。
    
    ⑥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先生以及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李春安先生作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分别在宁光仪表担任董事长、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三)的相关规定,大连连城及其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宁光仪表资产总额56,844.34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6,883.9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185.51万元,净利润2,376.41万元。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一般商业原则签订书面协议确定交易关系,交易价格依照市场定价原则,与公司其他客户定价政策一致。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有助于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执行,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产能扩大的客观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是一种完全的市场行为,没有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