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关于为境外项目公司提供履约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境外项目公司提供履约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东部连接三大机场高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高铁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拟为东部高铁公司按10%股权提供履约担保,担保金额为149.65亿泰铢(折合约34.933亿人民币)。在本次担保前,公司未对其提供过担保。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泰国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了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根据招标文件要求,项目中标后联合体需为项目出具股东担保函。联营体方中标后按股权比例注册成立东部高铁公司并以东部高铁公司名义与泰国铁路局正式签署EEC高铁项目PPP协议。根据业主要求,联合体成员均需按投资比例为东部高铁公司对泰国政府提供补贴的土建部分出具泰文版的股东担保函。政府补贴总额为1,496.5亿泰铢(折合约349.33亿人民币),故公司需对东部高铁公司就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按10%股权比例,向泰国铁路局出具金额为149.65亿泰铢(折合约34.933亿人民币)的股东担保函,担保期限为50年。
    
    2019年12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提供股东担保函的议案》,同意为该项目提供担保。
    
    该项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公司是联合体于2019年10月为与泰国政府签署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PPP协议在泰国注册成立的SPV公司。股东情况为正大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曼谷高速公路和地铁公共有限公司、初干创(大众)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泰发展(大众)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10%、10%、5%、5%。
    
    被担保人名称:东部连接三大机场高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亿泰铢
    
    成立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挽叻县是隆区是隆路313号正大大厦十四层(No.313 C.P.tower Building, 14th floor, Silom Road, SilomSub-district, Bangrak District, Bangkok)
    
    法定代表人:谢镕仁
    
    经营范围:高铁建设及运营、土地租赁、商业地产开发、广告等。
    
    截至目前,东部高铁公司资产总额40亿泰铢,折合9.33亿元人民币,负债0,净资产40亿泰铢,折合9.33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0,净利润0。
    
    该项对外投资已取得商务部和发改委的投资许可。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该担保函性质为SPV公司的股东对SPV公司完成PPP协议的私营实体义务提供的商业担保,受益人为泰国铁路局。如因东部高铁公司未履行PPP合同规定的义务而产生索赔,泰国铁路局首先向东部高铁公司索赔相关费用;若东部高铁公司未按时支付,业主将从履约保函中强制支付;如履约保函金额不足,业主则有权从股东担保函中强制支付。如泰国政府土建建设补贴减额,担保金额也随之递减。担保期限至项目期限届满为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的目的是为了推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发展和整体利益,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制范围之内。故本公司董事会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批准了上述担保事宜。
    
    独立董事认为该项担保有利于其业务经营开展,符合公司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额为196.05亿元,对控股、参股和联营公司担保额为20.07亿元,本公司实际担保额共216.12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1.54%、1.18%和12.72%。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