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川科技: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04 证券简称:长川科技 公告编号:2019-088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川科技”)于2019年12月17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6),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收购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0%,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此次投资的相关事项,现对上述公告相关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具体如下:
    
    一、关联关系及交易对方的补充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周明,中国公民,身份证号:6523251973********,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王军,中国公民,身份证号:3402211979********,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苏州济沧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所:苏州工业园区东长路18号3幢202室
    
    成立日期:2016年08月04日
    
    经营范围: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济沧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标的公司员工持股平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关联方及关联关系
    
    关联方1:
    
    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向东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587482490G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2年2月10日
    
    注册地址: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大道商务中心十五号办公楼120室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其管理的天堂硅谷众实十一号私募投资基金及天堂硅谷众实十三号私募投资基金持有法特迪公司53.33%的股份。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王洪斌先生为公司股东浙江天堂硅谷合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双方为关联关系。同时,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宁波天堂硅谷和慧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之一,双方为关联关系。
    
    浙江天堂硅谷合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天堂硅谷和慧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且双方为一致行动人,为持股5%以上股东。因
    
    此,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天堂硅谷合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
    
    宁波天堂硅谷和慧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为公司关联方。
    
    关联方2:
    
    赵轶,中国公民,身份证号:3301061976********
    
    办公地址:杭州市滨江区聚才路410号赵轶先生通过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标的公司38.688%的股份,同时,赵轶先生持有公司79,606,4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3%,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法定代表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公司的关联方。
    
    (三)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图
    
    (四)其他关联关系或利益关系说明
    
    标的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轶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除赵轶以外的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且除赵轶以外的上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参股标的公司,亦未在该标的公司任职。
    
    二、本次关联交易标的补充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概况
    
    (1)本次收购的资产名称、类别及其权属
    
    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10%的股权。本次交易所收购的股权来自以下交易对方所持有的标的公司股份:
    
    1.周明持有标的公司5.6250%的股份,本次交易中,公司将收购其所持有的
    
    2.王军持有标的公司2.6377%的股份,本次交易中,公司将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标的公司股权。
    
    3.苏州济沧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标的公司4.9000%的股份,本次交易中,公司将收购其所持有的1.7374%的标的公司股权。
    
    上述各交易对方合计持有标的公司1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周明、王军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份,苏州济沧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持有标的公司
    
    3.1626%的股份。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兴浦路200号5#101、102、201、202
    
    经营范围: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维修:半导体测试设备、测量仪器仪表及软件、测试插座、探针、探针卡及接口产品;从事上述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所处的行业为集成电路材料业,其产品为细分市场芯片测试领域中的耗材-芯片测试接口。目前,法特迪已与国内外众多知名芯片厂商、封测商及设备商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稳定供货;已经合作的客户累计超过150家,客户包括NVIDIA英伟达、Sierra Wireless、矽品科技、博
    
    世、瑞芯微电子、星科金朋、展讯通信等芯片设备制造商、封装测试厂和测试设备企
    
    业等。
    
    (二)该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根据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拟进行股权收购涉及的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坤元评报〔2019〕602号),法特迪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为57,297,962.34元,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为155,825,200.00元,两者相差98,527,237.66元,差异率为63.23%。
    
    因此,公司本次交易拟收购的标的公司10%的股份所对应的权益价值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为5,729,796.23元,对应的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为
    
    15,582,520.00元。
    
    (三)本次变动前后对应股权结构
    
    股东                                 本次变动前            本次变动后
                                         出资金额  出资比例   出资金额   出资比例
                                         (万元)  (%)      (万元)   (%)
    周明                                  56.2500    5.6250%      -          -
    王军                                  26.3774    2.6377%      -          -
    田治峰                                86.0625    8.6063%   86.0625   8.6063%
    王强                                  132.3100   13.2310%  132.3100  13.2310%
    苏州济沧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  49.0000    4.9000%   31.6264   3.1626%
    合伙)
    宁波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533.3334   53.3333%  533.3334  53.3333%
    共青城长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16.6667   11.6667%  116.6667  11.6667%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         100     10.0000%
     合计                                1,000.0000 100.0000%    1000    100.0000%
    
    
    (四)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8月31日
                                        (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45,207,100.79             57,465,162.96
              负债总额                 9,134,486.95             11,475,018.95
            应收款项总额               16,316,560.26             23,798,975.35
               净资产                  36,072,613.84             45,990,144.01
              营业收入                 48,297,694.00             46,114,963.13
              营业利润                 14,279,620.49             11,313,472.18
               净利润                  12,584,156.72             9,917,530.1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9,826,506.04              5,322,717.79
    
    
    标的公司以上一年又一期数据经过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天健审〔2019〕9345号审计报告。
    
    三、交易协议主要内容的补充情况
    
    (一)协议的签订情况
    
    (二)定价的依据
    
    由于双方尚未签署本次交易协议,公司拟根据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拟进行股权收购涉及的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坤元评报〔2019〕602号),参考收益法评估法特迪10%股份所对应权益的评估值结果为15,582,520.00元,采用人民币1,500万元作为本次收购标的公司10%股份的价款。
    
    法特迪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为57,297,962.34元,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为155,825,200.00元,两者相差98,527,237.66元,差异率为63.23%。
    
    经分析,评估人员认为上述两种评估方法的实施情况正常,参数选取合理。资产基础法是在持续经营基础上,以重置各项生产要素为假设前提,根据要素资产的具体情况采用适宜的方法分别评定估算企业各项要素资产的价值并累加求和,再扣减相关负债评估价值,得出资产基础法下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反映的是企业基于现有资产的重置价值。由于资产基础法固有的特性,采用该方法是通过对被评估单位申报的资产及负债进行评估来确定企业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而对于企业未申报的生产经营资质、行业竞争力、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商誉等无形资产或资源,由于难以对上述各项无形资产或资源对未来收益的贡献进行分割,故未对其单独进行评估,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未能涵盖企业的全部资产的价值,由此导致资产基础法与收益法两种方法下的评估结果产生差异。
    
    收益法是从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度,通过合理预测企业未来收益及其对应的风险,综合评估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在评估时,不仅考虑了各分项资产是否在企业中得到合理和充分利用、组合在一起时是否发挥了其应有的贡献等因素对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影响,也考虑了企业生产经营资质、行业竞争力、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商誉等资产基础法无法考虑的因素对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影响。采用收益法评估得到的价值是企业整体资产获利能力的量化,运用收益法评估能够真实反映企业整体资产的价值。收益法能够弥补资产基础法仅从各单项资产价值加和的角度进行评估而未能充分考虑企业整体资产所产生的整体获利能力的缺陷,避免了资产基础法对效益好或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价值被低估、对效益差或企业发展前景较差的企业价值高估的不足。以收益法得出的评估值更能科学合理地反映企业股东全部权益的价值。
    
    壹亿伍仟伍佰捌拾贰万伍仟贰佰元整)作为法特迪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
    
    其所对应10%股份所对应权益的评估值结果为15,582,520.00元,高于公司1,500万
    
    元人民币的拟定价格,本次对外投资的定价公允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支出款项的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四、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补充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不存在涉及收购和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五、收购资产的目的的补充情况
    
    本次投资的主要目的是由于标的公司所处的行业为集成电路材料业,而长川科技所处行业为集成电路封测设备业,两者即为产业链上下游关系。标的公司的测试接口产品为公司现有主营测试机产品所需的耗材之一,而技术方面,测试接口的技术与精度参数对于测试机等设备最终的测试结果可产生较大的影响。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双方共同分析应对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在技术端形成合作,依托双方的研发技术实力,共享双方的技术、数据,帮助上市公司进一步实现技术储备和数据积累。对于一些特定的封装测试厂的采购需求,双方也可从设备和接口两方面合作突破,形成更为有效的客户反馈,为客户提供更性价比的设备。
    
    本次投资以自有资金参股标的公司。标的公司具备较好的技术底蕴和储备,客户资源丰富,能够较好的发掘和适应客户的需求,设计和生产高契合度的测试接口产品,其产品与公司产品系产业链上下游关系,与公司主营的封装测试设备业务能够做到有效的结合,丰富长川科技的产品线。因此,双方的协同效应明显,且整合效果可期,未来具备较好的成长性。本次投资的布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促使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深交所的披露要求,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5、《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6、《拟进行股权收购涉及的法特迪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