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关 村:对外担保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外担保公告 共 4 页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9-109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环医药)之全资子公司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以原值为1,610.49万元的生产设备等资产为融资租赁物,向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租赁)申请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的综合授信,期限2年。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本公司同意上述综合授信事项,并为该笔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已出具书面《反担保函》。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外担保事项应当取得全体董事2/3以上签署同意,或经股东大会批准”。本议案已经全体董事同意通过。
    
    因本次担保后,公司已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50%,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此项担保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7年02月15日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000MA3D6W1359
    
    4、住 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个体私营经济工业园(山东中关村医药科技产业园综合楼二楼)
    
    对外担保公告 共 4 页
    
    5、法定代表人:侯占军
    
    6、注册资本:5,000万元
    
    7、经营范围:日化产品、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及代加工,备案范围内的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禁止的项目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9、以下为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2018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20,051,397.27元
    
    负债总额:5,301,727.90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0元
    
    流动负债总额:5,301,727.90元
    
    或有事项涉及总额(含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0元
    
    净 资 产:14,749,669.37元
    
    营业收入: 0元
    
    利润总额:-2,218,725.12元
    
    净 利 润:-2,218,569.08元
    
    资产负债率:26.44%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 2018 年度经具备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以下为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截至 2019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18,494,526.31元
    
    负债总额:8,463,845.27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0元
    
    流动负债总额:8,463,845.27元
    
    或有事项涉及总额(含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0元
    
    净 资 产:10,030,681.04元对外担保公告 共 4 页
    
    营业收入: 2,608,593.6元
    
    利润总额:-4,718,832.29元
    
    净 利 润:-4,718,988.33元
    
    资产负债率:45.76%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财务会计报表。
    
    10、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公司同意上述综合授信事项,并为该笔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保证期间直至承租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国控租赁所负的所有债务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的范围为:承租人在主合同项下应支付的全部租金、手续费、留购价款、迟延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因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律师费、诉讼费及其它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以及根据主合同规定因贷款利率变化而必须增加的款项等所有费用。
    
    担保金额:1,500万元。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1、此项综合授信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2、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资产质量较好,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损失。
    
    3、股权关系:本公司持有四环医药 100%股权;四环医药持有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100%股权。
    
    对外担保公告 共 4 页
    
    4、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对上述担保出具了《反担保函》,以该公司全部资产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100,258.2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59.36%和28.42%。公司本部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578.23万元。其中:对联营、参股公司担保金额为0万元。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0万元。合并范围内公司互保金额为98,680.00万元。
    
    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累计金额为1,500.00万元。公司本部累计对外逾期担保金额为 1,500.00万元。其中:对联营、参股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 0万元;合并范围内公司互保逾期金额为 0万元。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对外担保金额为0万元。
    
    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1,500.00万元;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金额为 1,500.00万元,均已在以前年度计提预计负债。
    
    六、备查文件:
    
    1、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2、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3、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反担保函》。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