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关于签订曲靖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176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曲靖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本合同类型为投资协议,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丙方”)新设项目公司投资约34亿元(含流动资金)。
    
    ?项目建设进度:具体实施进度以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审批的进度为准。
    
    ?合同生效条件:经各方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签字、加盖公章并经协议各方有权机构审批通过之日生效。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项目计划在2021年投产,不会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召开董事会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测算并及时披露。
    
    ?风险提示:
    
    1、项目实施前尚需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
    
    2、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3、鉴于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投资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签订情况
    
    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与曲靖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乙方”)于2019年12月6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曲靖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一期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签署的投资项目实施前尚需根据投资金额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①名称: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②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云南省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我国沿边
    开放的前沿,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核心建设区,太阳能资源丰富、水力发电量富
    足,工业硅产量居国内前列,具备发展高效单晶光伏全产业链得天独厚的条件。
    
    
    二、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①项目名称:曲靖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建设项目(一期)。
    
    ②项目投资内容:丙方拟在曲靖市新设项目公司(以下简称“丙方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租赁乙方厂房和附属、配套设施,负责购置、安
    
    装满足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所需的生产性设备设施及配套建设。
    
    ③投资概算:丙方项目公司投资约34亿元(含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审批的金额为准)。
    
    ④建设周期:具体实施进度以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审批的进度为准。
    
    ⑤项目建设地点: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内。
    
    (二)各方的权利与义务
    
    丙方项目公司租赁乙方提供的厂房和附属、配套设施,厂房和附属设施租赁期限为15年,相关租金及税费按协议约定结算,租赁期满后,双方就续租事宜协商确定;丙方按照协议约定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甲方、乙方负责督促相关行政许可审批手续,提供适当的优惠政策。
    
    (三)违约责任
    
    ①丙方若未在约定时间内实施净化装修工程或机电安装工程,需向乙方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②履约期间,未经乙方同意,丙方项目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乙方资产全部或部分转租、转借给其他方或与他人合作使用,否则乙方有权单方终止协议,收回租赁资产,并由丙方项目公司承担相应违约金;丙方项目公司如需利用其所租赁的厂房或配套设施引进配套产业,或有其他合理理由,确需将局部厂房或配套设施转租给其他方的,应向乙方提出书面申请,经乙方评估且各方协商一致书面同意后可以转租,否则转租行为无效。转租时如有租金收益,该租金收益归乙方所有。
    
    ③发生不可抗力时,受影响方应及时以可获得的有效方式通知其他方,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受影响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全部或部分履行本协议时,应尽其最大努力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防止或减少可能给其他方造成的损失和损害。
    
    (四)争议处理
    
    如发生争议,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根据属地原则,均有权向项目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五)生效条件
    
    经各方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签字、加盖公章并经协议各方有权机构审批通过之日生效。
    
    (六)其他
    
    ①根据本次签订的三方投资协议,丙方规划在曲靖投资建设的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硅片总规模,分期实施;除本次一期项目外,后续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的启动时间由甲乙丙三方另行协商,并另行签订协议明确规模、内容、各方权利义务等事项;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条款内容仅适用一期项目。
    
    ②本协议未尽事宜,可由甲乙丙三方协商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该项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单晶市场份额。一期项目计划在2021年开始逐步投产,不会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召开董事会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测算并及时披露。以上投资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签署的投资项目实施前尚需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
    
    (二)本次签约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鉴于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