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9-090
    
    债券代码:113531 债券简称:百姓转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系Leader Holding (BVI) Limited(以下简称“Leader BVI”)转让其持有的泽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星投资”)股权导致对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的间接转让,未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2019年11月27日,公司收到泽星投资通知,Leader BVI与Sonata CompanyLimited于2019年11月2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Leader BVI将其持有的泽星投资全部股份转让给Sonata Company Limited。
    
    本次权益变动前,Leader BVI通过泽星投资间接持有公司71,011,42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78%(公司总股本截至2019年11月20日,下同),全部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本次权益变动后,Leader BVI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Sonata Company Limited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Sonata Company Limited将通过泽星投资间接持有老百姓71,011,42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78%。
    
    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
    
    二、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1、转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Leader Holding (BVI) Limited
    
    住所:Trident Trust Company (B.V.I.) Limited, Trident Chambers, P.O.Box 146, Road 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
    
    公司注册号:1433606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股东情况:Leader (Cayman Islands) Limited持股100%
    
    2、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Sonata Company Limited
    
    住所:Vistra Corporate Services Centre, Wickhams Cay II, Road Town,Tortola, VG1110, British Virgin Islands
    
    公司注册号:1977802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股东情况:Meditrina Holdings Ltd.持股比例50%;Trillium One CompanyLimited持股比例50%
    
    三、《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9年11月27日,Leader BVI与Sonata Company Limited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签订各方
    
    卖方:Leader Holding (BVI) Limited
    
    注册地址:Trident Trust Company (B.V.I.) Limited, Trident Chambers,
    
    P.O. Box 146, Road 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
    
    买方:Sonata Company Limited
    
    注册地址:Vistra Corporate Services Centre, Wickhams Cay II, Road
    
    Town, Tortola, VG1110, British Virgin Islands
    
    2、股权转让的具体方案
    
    Leader BVI将其持有的泽星投资全部股份以557,222,529.28美元的价格转让给Sonata Company Limited。
    
    3、付款安排
    
    (1)买方应于交割日向卖方支付股份转让价款减去以下各项之和后的金额:(a)税款托管金额(即股份转让价款的10%)、(b)税款托管费的50%、以及(c)预估印花税(即股份转让价款的0.2%)的50%;
    
    (2)买方应于交割日向税款托管账户支付税款托管金额(即股份转让价款的10%)。
    
    4、特别条款
    
    (1)交割应于股份收购协议签署日(或协议双方书面同意的其他日期)发生;
    
    (2)交割时,卖方应向买方提交由卖方提名的泽星投资董事及公司秘书签署的辞去泽星投资董事或公司秘书职务的书面辞呈,且泽星投资董事会应通过决议任命由买方提名的泽星投资董事及公司秘书;
    
    (3)鉴于泽星投资在2019年9月和11月先后出售了一定数量的老百姓股份,且因该等出售所取得的价款被支付至泽星投资于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开立的银行账户中,双方同意,卖方在交割后有权取得前述价款扣除依法应付税费后的剩余部分。
    
    四、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对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不会产生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已就本次协议转让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股份转让事宜的进展情况,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