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代码600295 A股简称 鄂尔多斯 编号:临2019-059
    
    B股代码900936 B股简称 鄂资B股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力公司”,公司下属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冶集团”)之全资子公司)
    
    ? 本次为上述公司担保金额 60,000万元人民币,已为其提供担保余额226,514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借款及担保事项未与金融机构签署借款、担保等相关协议。
    
    ?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对外提供担保具体情况:
    
    电力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申请30,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申请由本公司及电冶集团共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11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参加成员、人数、会议程序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以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本事项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电力公司基本情况及主要内容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逯恒
    
    经营范围:火力发电;供变电、供汽及其相关物资采购、供应;污水处理、加工;煤炭洗选、加工;煤炭及制品采购、供应、销售。
    
    电力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879,964.81万元,总负债358,309.90万元,总流动负债318,178.33万元,净资产521,654.91万元,营业收入240,699.44万元,净利润27,273.15万元。
    
    三、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电力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电冶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拟向建设银行申请30,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是为了满足自身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拓展融资渠道。本次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电力公司优化融资结构,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及电冶集团共同为其提供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事项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下属子公司共同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且不会增加公司在合并报表层面的潜在负债。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内,对外担保金额的余额为33,88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内,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330,055.9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01%。以上担保均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违
    
    规担保。
    
    特此公告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