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业绩快报点评:息差降幅趋缓,不良确认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7-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浦发银行晚间领衔披露2016度首份业绩快报。公司2016度实现营业收入1608亿元(+9.7%YoY),净利润531亿元(+4.9%YoY),每股收益2.4元,每股净资产15.64元。资产总额为5.86万亿元(+16.1%YoY),净资产3679亿元(+16.8%YoY)。不良贷款率为1.89%,较上年末上升0.33个百分点。

平安观点:

规模扩张稳健,息差降幅收窄。

公司16年营业增速与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中预计基本一致(9.6%),因为公司拨备力度较大,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值(8.5%)。全年营收和利润的增长主要由于规模的稳健扩张(总资产增速达到16.12%)。我们估计资产主要的增长来自于证券投资规模(>20%,YoY)以及贷款(>10%,YoY)。随着营改增和贷款重定价影响进一步降低,我们预计四季度息差进一步企稳为2.09%,环比下降3bps。

不良率上行加快,四季度认定趋严。

公司不良率在四季度环比提升了17个BP到1.89%,上升幅度较之前有所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不良的加速确认会增加对存量拨备的消耗,并且由于年末季节因素,公司核销力度加大、不良认定趋严,预计拨备覆盖率较三季度下行,不良生成率较三季度有所反弹。

投资建议:

浦发银行增速稳健,收购上海信托彰显公司在混业经营中的战略布局,利于公司长期业务发展。维持公司盈利增速2017/18年9.5%/12.7%的预测。但考虑到公司资产质量的企稳有待进一步观察,下调评级由“强烈推荐”至“推荐”。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低于预期,资产质量严重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