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一茜斥资700万入主科电瑞通 或效仿杨幂套路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8 02: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叶一茜斥资700万入主科电瑞通 或效仿杨幂套路)

日前,科电瑞通发布股权变动公告称,叶茜(艺名“叶一茜”,下称:叶一茜)将以现金支付方式受让中电科汇持所持公司7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70%,收购完成后,叶一茜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田亮、叶一茜原为新三板公司盛夏星空旗下的当家艺人,也是该公司艺人经纪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而眼下业内有声音认为,在“明星老板”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叶一茜控股科电瑞通,是想离开盛夏星空“自立门户”。

叶一茜控股科电瑞通

根据《收购报告书》,此次收购前,科电瑞通的控股股东为中电科汇,持有公司70.00%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杭玉星,通过其控制的中电科汇(持股比例为99.00%)进而控制公司70.00%的权益。叶一茜未持有公司股票。

通过此次收购,叶一茜以现金支付方式受让中电科汇持所持公司7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0.00%)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此次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元/股,总交易对价为人民币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为现金收购,叶一茜的收购资金均为自有资金,叶一茜不存在利用本次收购的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的情形,也不存在直接或间接利用被收购公司资源获得其任何形式财务资助的情形。

换句话说,叶一茜起码要拿出700万元现金才能达成交易,“实际价格肯定不止700万元,只不过新三板的交易系统中,公司定价都是1元/股,一般来说,具体价格双方私下还会另有协议。”有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仅从现金收购也足以看出田亮、叶一茜夫妇的“财大气粗”。

资料显示,在此次交易前,叶一茜投资范围甚广,其持有上海泰朗影视文化工作室(个人独资企业)、宁波高新区赫宸影视文化传媒工作室(个体工商户)、北京禾田秋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青岛欧美德平行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北京合和资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福建省贤合庄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爱酸不吃醋餐饮管理(青岛)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天津茜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72%);并担任北京禾田秋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北京田心亮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事。

或将“自立门户”?

实际上,这并不是田亮、叶一茜夫妇第一次涉足新三板,2015年盛夏星空挂牌,田亮、叶一茜作为明星股东,均持有盛夏星空0.93%的股权。

作为明星股东,田亮、叶一茜夫妇对盛夏星空也贡献良多。根据盛夏星空2016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22.8%;实现净利润5923.51万元,同比增长44.39%。其中,艺人经纪收入6015.05万元,同比增加153.33%。

盛夏星空表示,公司旗下所属艺人田亮、马天宇2016年度内稳步发展,先后参与《全员加速中》、《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放开我北鼻》等影视及综艺节目的演出,对公司经纪业务带来的收入做出了80%以上的贡献。

而这一次田亮、叶一茜夫妇控股科电瑞通,并不仅仅是财务投资,根据《收购报告书》,此次收购完成后,叶一茜将在未来12个月内,对科电瑞通的主营业务进行调整,拟从原专业技术服务(致力于为火力发电厂提供火电锅炉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调整为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和艺人经纪相关的文化娱乐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田亮、叶一茜很有可能以科电瑞通为支撑,自立门户当“明星老板”,“毕竟当下最流行的就是明星控股上市公司”。

“这个套路让人联想起嘉行传媒”,上述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杨幂旗下的公司借壳西安同大登陆新三板,交易完成后更名嘉行传媒,主营业务也做了调整。随后,嘉行传媒风生水起,2017年上半年,公司仅营收就1.37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8465万,同比增长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