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每日快报】顺周期板块逆势翻红,竟然是这个原因!

来源:选股宝 2020-09-10 12: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销量同比大增51%,大超预期!

日前数据显示:8月挖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同比增长51%,再超市场预期。预计2020全年挖机销量将超30万台,同比增速超25%。

不仅是行业,8月单月大、中、小挖分别销售同比增长分别为35%、81%、52%。中挖增速超预期,小挖销量维持较高增速。

今日盘前,脱水研报提醒用户:挖掘机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三一重工8月市占率近30%、PE仅15倍,券商认为公司未来5年收入、利润、市值有望翻倍。

?1、为什么当前挖掘机这么火?

(1)8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1%,再超市场预期

7月同比增速为55%,8月份增速为51%,单月同比增速下降4个百分点;1-7月份同比增长为27%,1-8月份增长为29%,累计增速加快2个百分点。

(2)8月中挖同比增长81%,增速超预期;小挖销量维持较高增速

1-8月国内大、中、小挖分别累计销售约为2.5万台、4.9万台、11.6万台,同比增长分别为20%、28%、33%;其中8月单月大、中、小挖分别销售2543台、5391台、10142台,同比增长分别为35%、81%、52%。

?(3)挖掘机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三一重工8月市占率近30%

??挖掘机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预计1-8月前6大企业市占率合计75%,较2019年全年提升1.5个百分点,8月单月前6大企业市占率合计78%,较2019年全年增长4个百分点,龙头效应趋势明显。

1-8月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前三分别为三一重工(26%)、徐工机械(16%)、卡特彼勒(11%)。预计三一重工市占率在8月单月期间进一步提升至近30%,大幅提升,超市场预期,较2019年全年提升近4个百分点,未来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2、下半年挖机仍保持高增长,全年销量超+25%

挖掘机下游需求主要来此地产、基建、农村建设需求和更新换代。

地产基建投资持续复苏,人工替代、环保及更换需求,挖掘机较高景气度有望延续。预计2020全年挖机销量将超30万台,同比增速超25%;龙头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1-7月份累计基建投资增速同比恢复正增长,随着全国各地专项债陆续到位,下半年基建后劲十足,作为基建必备的中挖将持续爆发增长。

作为地产先行指标,1-7月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持续回升,建楼房挖地基需要大挖,随着地产投资保持回升态势,到年底大挖的销量也不会不错的。

3、三一品牌关注度排第一

上文得知,目前国内挖掘机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其中三一重工8月市占率近30%

根据铁甲网草根调研信息,近 50%的用户将三一排在国产挖掘机品牌的首位,可见其销量第一实至名归。三一、柳工、徐工、山东临工是用户关注度靠前的四个品牌,90%以上的用户均将其排在前四位,与市场占有率数据基本保持一致。

1)分别看用户对小、中、大型挖掘机的关注度,三均位于前列,再次印证其国内龙头的地位;

2)用户对小挖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中、大挖,这是由于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流转园林种植等施工需求大量增加,小挖自身小巧灵便、通过性强等优势,以及人工成本增高等原因,也加速推动了小挖的市场需求。

4、哪些企业最受益?

目前挖机下游制造三一、柳工、徐工、临工品牌已经各自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关于龙头三一重工,上周发了业绩,也是全面超预期,浙商机械认为公司未来5年收入、利润、市值有望翻倍。其他柳工、徐工也将受益今年挖机销量爆发。

此外,中游的液压零部件龙头公司恒立液压也将是受益者之一。

研报君为大家整理了一张“挖掘机核心公司”好图,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