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903每日强股 | 半导体、国产替代、食品饮料、疫苗、新材料,这公司咋什么都能蹭呢?

来源:选股宝 2020-09-03 12: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①分析师撸完全市场的食品饮料中报,说它媲美茅台、汾酒、洽洽、中炬 ②5-10倍空间,这行业需求、供给+政策端全面边际改善。 ③tiny版中兴?除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之外唯一能提供完整的4/5G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 ④被忽视的疫苗概念小龙头,或许,你能告诉我你家到底还有几架马车?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钱江摩托:风驰电掣

1)大涨题材:两轮车

公司为国内摩托车龙头,产品包括摩托车整车、发动机以及关键零部件,去年国内贝纳利大排车型(250cc以上)销量约5万辆,同比增长近100%。

另外公司大股东是吉利集团,后者正在申请科创板上市,预计募资两百亿。对标A股春风动力年内涨幅也超三倍。

2)研报解读(国泰君安):5-10倍空间

①需求、供给+政策端全面边际改善。

需求端:与小排量摩托车的交通属性不同,大排量摩托车是典型的消费属性,中国已有3.9亿人群步入品质消费阶段,个性化消费浪潮涌起,大排量摩托车需求有望爆发式增长。

供给端:中国摩托车企业近年来产品力不断提升,高性价比产品持续涌现。

政策端:随着摩托车可能带来问题的逐渐改善,多地限摩政策已经有所松动。

②对标国外,中国大排量摩托车销量仍有5-10倍空间。

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地区摩托车市场都呈现出以下特征:大排量摩托车占比远高于中国;万人对应销售量远高于中国;本土企业在本土市场竞争力更强。

未来十年间,中国接受摩托车文化更深的80后、90后将处在最具购买力的阶段,更高比例人群将迈入个性化品质消费阶段,大排量摩托车销量将会有5-10倍成长空间。

③超大排量外资一枝独秀,替代空间大。

通过收购、品牌合作或OEM等方式国内企业在大摩托领域快速成长,钱江摩托、春风动力、隆鑫通用top3市占率超过50%,产品集中在250-800cc,而在800cc以上排量市场则完全依赖进口,宝马、哈雷、川崎等摩托车国际巨头的进口产品瓜分这一市场,国内企业还没有推出任何一款800cc以上的产品。未来替代空间大。

2、金徽酒/洋河股份:今天能站着的大消费不多了

1)大涨题材:白酒

白酒二季度消费场景恢复,但仍未达到正常水平,大多数酒厂为了维护市场秩序而继续控制发货节奏。下半年白酒主要还有三大催化:一是中秋国庆的大概率旺销;二是行业积极性高,拓展力度加大;三是多个酒企开始新一轮涨价。

金徽酒是甘肃白酒龙头,大西北市占率4.5%,此前目标为10%;洋河股份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但仍在推动回购。

2)研报解读(中泰证券):不要小瞧任何一只白酒股

金徽酒:中泰分析师点了5个重点食饮标的,其中一个是金徽酒,其他四个是茅台、汾酒、洽洽、中炬。

①20Q2实现营收3.69亿,同比+22.7%,归母净利润0.62亿,同比+141.7%,Q2公司恢复进度较快,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②公司20H1毛利率61.31%,同比+3.43pct,其中Q2毛利率62.08%,同比+4.44pct,主要系公司Q2高档酒增速较快,结构持续升级所致。

③2020年5月,公司大股东亚特集团与豫园股份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所持1.52亿股公司股份(占比约30%)转让给豫园股份,复星系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随着复星系的入驻,公司治理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洋河股份:营收和净利润继续稳居行业前三。

①20H1公司白酒业务收入128.7亿元(-16.3%),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至75.3%,受疫情影响,公司采取控货方式控制库存使得收入端降幅较大,利润端表现较好主因次高端新品梦M6+放量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据渠道调研显示,虽受疫情影响,但梦6+在上市后在省内仍实现较好增长,而省外正处于加速招商阶段。

②省外业务营业收入67.46亿元,同比下降13.66%;省外收入占比50.56%,已高于省内收入,表明公司的全国化布局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③考虑到下半年将迎季旺季叠加去年三季度业绩基数较低因素,预计下半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将恢复正增长。长期看业绩确定性强,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

3、震有科技:tiny版中兴?

1)大涨题材:5G+科创板

公司拥有超过15年历史的老牌专网设备制造厂商,产品覆盖多个专网细分领域,已经成为国内除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之外唯一能提供完整的4/5G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核心网设备供应能力的厂商。

2)研报解读(国盛证券):或许,你还记得小灵通?

稀缺性:公司是除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之外唯一能提供完整的4/5G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核心网设备供应能力的厂商。

成长性:5G浪潮下,运营商加大对于网络切片/专网的重视和推进,公司的公网/专网两条业务线均有望实现突破。

公网业务海外突破+专网业务国内机遇期:公司连续多年获得印度四大运营商之一的BSNL的核心网订单,并且在BSNL核心网订单上份额与华为基本持平。接入网方面,准确定位铜缆市场切入软银供应链,光纤接入产品份额不断提升。公司专网业务依托自身和老牌厂商UTStarcom渠道,有望受益我国专网由3G直接迈入5G的升级浪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9/1.7/2.7亿元。

4、新莱应材:被忽视的疫苗概念小龙头

1)大涨题材:半导体+疫苗

公司主营高洁净应用材料,应用于半导体,食品等行业,中芯国际、长江存储是终端用户。

另外公司是亚洲第一家通过ASMEBPE管道管件双认证企业,在医药行业成功实现国产替代,产品应用于血液制品、单抗、疫苗的研发及生产,受益于本次疫苗行业发展。

2)研报解读(太平洋):或许,你能告诉我你家到底还有几架马车?

马车①半导体核心部件:在核心零组件国产化浪潮中,公司在国内一线半导体设备商新增订单同比呈倍数增长;与此同时,由于海外疫情导致美国半导体设备商AMAT、Lam供应链部分受阻,也有一定订单转移趋势,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马车②无菌包装:常温牛奶包装设备及材料被瑞士公司利乐垄断,一盒2元的牛奶至少有0.45元用于购买利乐包装。公司曾为利乐供应牛奶灌装设备核心模组多年,深刻掌握无菌加工处理技术,其子公司山东碧海亦有能力为下游乳企全产业链服务,这块业务有可能成为公司最有力的业绩引擎。

马车③生物制药:公司作为亚洲第一家通过ASMEBPE管道管件双认证企业,且在医药行业成功实现国产替代,产品广泛应用于血液制品、单抗、疫苗的研发及生产,有望显著受益于本次生物制药领域(尤其是疫苗)的发展,上半年公司生物医药板块收入及毛利的同步增长,便是这一逻辑的有力佐证。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钱江摩托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