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824每日强股 | 一个做软件监测的,凭什么给预期翻倍空间?

来源:选股宝 2020-08-24 11: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①比无线充电重要,苹果产业链最大预期在这 ②第一大客户是华为,21年目标市值146亿元(+96%)。 ③果链不确定性最小,苹果手机零部件备货只是延迟,iphone12备货的量不比去年差。 ④军工少有核心资产,稀缺,稀缺,还是稀缺。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博睿数据:第一大客户是华为

1)大涨题材:国产软件+科创板

公司为应用性能管理(APM)第一股,属于IT运维管理(ITOM)领域,下游客户包括华为、BAT、平安等头部企业。

通俗来说,公司业务就是通过检测分析来优化软件性能,如APP是否卡顿崩溃、交易的响应时间、服务器负载情况等,帮助企业定位影响其软件应用使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原因。

2)研报解读(国盛证券):21年目标市值146亿元(+96%)

①中国APM起步较晚,但下游需求日趋强烈。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不断赶超,中国应用性能管理行业的下游需求日趋强烈。NewRelic、Dynatrace等国际龙头厂商本土化较为艰难,整体收入规模较小。公司等国产厂商已拉开与他们的差距。

②博睿数据下游客户主要为大型互联网企业,第一大客户是华为,另外腾讯、百度在前五。

③公司已形成完整的端到端产品体系:1)通过采集并分析真实用户和模拟用户在使用网页、APP等应用时的性能数据,帮助客户诊断和优化前端应用的用户体验;2)采用被动式技术采集后端服务器应用响应前端线上业务请求过程中的性能数据,帮助客户把控每一笔线上业务处理的全过程,及时发现并定位导致线上业务失败的问题根因。

④国内尚没有可对标的APM上市企业,参考美国,2019年,两家APM领域的美国企业Datadog、Dynatrace相继登陆美股市场。截止至2020年8月,Datadog和Dynatrace的市值已经分别达到了250亿美元以及110亿美元。

⑤国盛证券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总市值146亿元(+96%)。

2、立讯精密/苹果产业链:这就开吹了,下一个TWS

1)大涨题材:苹果产业链+无线充电

美股苹果近一个月以来涨幅超30%,市值达2.13万亿美元。券商认为果链目前正处在周期+进口替代(华为终端单子)+5G周期预期,几大逻辑共振拐点上。

另外有了TWS的前车之鉴,这次苹果可能要发布的无线充电器产品AirPower成为市场潜力关注对象,该产品在前两年就已在做,但因技术问题被取消,传言由立讯代工。

2)研报解读(招商证券):不确定性最小

①3/4月市场比较悲观,使得二季度中国大公司份额提升,产业转移。三季度是旺季不旺的状态,几条主线都有点疲软,苹果新机备货晚了1个多月,苹果手机关联度稍微弱一些,去年备货3个月,今年备货1.5月。

但总的来看,果链不确定性最小,苹果手机零部件备货只是延迟,iphone12备货的量不比去年差。华为高端市场的困局,让苹果也会优化格局。

②新iPhone 将5G外观大幅升级,预期苹果销售/促销力度比较大,四季度放量预期。按照正常9月发货,零部件三季度放业绩,设备类二三季度放业绩。零部件组件都在4个月内放业绩。

③TWS耳机继续放量。TWS耳机19年6000万台,20年预期9000万台以上。

之前称苹果手机不再赠送耳机,搭配手机销售,叠加促销活动,苹果耳机四季度整个量应该不错的结果。21年还有air pods的升级版,功能升级价格下降。使得air pods 2的开工率进一步上升,pro产多少卖多少。

④从产业转移来讲,最黄金的时刻刚刚开始。核心公司立讯精密关键在于预期打满后还能不能超预期。

未来5-8年路径清晰,苹果生意可能几千亿,未来通讯和汽车的整合,可能达到数千亿收入,数百亿利润规模。

无线充电方面,立讯精密此前是苹果无线充电发射端核心供应商。

3、中航光电:稀缺,稀缺,还是稀缺

1)大涨题材:军工+业绩增长

公司为国内国内连接器龙头,二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同比+47%),公司军品主要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船舶,民品用于数据传输、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消费电子

连接器是一种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和机械力量的作用使电路或光通道接通/断开或转换的功能元件,凡需光电信号连接的地方都要使用光电连接器。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连接器市场。

2)研报解读(开源证券、东兴证券):军工少有核心资产

①连接器市场已形成寡头垄断。全球前十大连接器企业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 60%,而国内连接器厂商却有 1000 多家,前五强分别为立讯精密、长盈精密、中航光电、得润电子和航天电器。与国际市场头部企业超过 50%的集中度相比,我国头部连接器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不过我国连接器军品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中航光电作为军用连接器龙头,市场份额 40.67%,稳居第一。

③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且高增长是在去年二季度单季度高基数的基础上完成的,显示公司二季度单季度盈利明显改善。

此外,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最后一年,公司军品订单和收入确认或显著提升,同时由于地缘局势紧张,十四五期间军品需求也有望显著好于十三五。

公司为市场上少有的覆盖全部军工子行业的上游供应商,是军工里少有的核心资产,稀缺性明显,全年业绩有望继续超市场预期。

4、深信服:对标VMware

1)大涨题材:网络安全+国产软件

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为信息安全、云计算,近期披露的单二季度净利润转正,收入受会计准则调整影响约6976万,还原后Q2单季度实际收入增速接近30%。公司以虚拟化为核心,由桌面云拓展至私有云以及 SDWAN、EDS 等次新产品,对标Nutanix和VMware。

2)研报解读(国盛证券):行业规模有望达2000亿

①国盛证券透露网络安全行业订单已经全面恢复,行业拐点到来。

分析师统计了美亚柏科、安恒信息、启明星辰、南洋、中新赛克、恒为等信息安全公司2020年以来的订单情况,以订单数量为指标,发现在疫情影响下,2月行业招标几乎停滞,3月开始逐步恢复,上半年已全面恢复。

而今年因疫情催生线上安全需求,加速行业向安全服务模式转型。且行业总体与宏观经济呈弱相关性,更多是国家战略驱动,中长期增速韧性好。

②行业规模有望达2000亿

有关网安发展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上日程,目前政府对各行业领域对安全防护的要求不断升级,相关政策推动节奏上也紧锣密鼓,而考核的等级要求不断提高。

据《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2025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2000亿。国内未来3年将维持25.6%复合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37.7亿美元。

③相关公司订单从Q3开始兑现业绩。大的有等保周期、五年规划,年内三、四季度订单值得重点关注。对标包括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等。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