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大众“御用”供应商,智能网联业务拿下国内南北大众全部订单,还在临港建厂配套特斯拉全系车型,已经拿下16亿美元订单,正在做子公司分拆上科创板准备——0921脱水调研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21 09: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1、智能网联业务拿下国内南北大众全部订单,还在临港建厂配套特斯拉全系车型,已经拿下16亿美元订单。 2、无线充电切入纳米晶材料,苹果收入占比达到30%,开始进入三星供应链。 3、下游景气度高位,龙头企业排产紧张,全年不会降价。

均胜电子:智能网联业务拿下国内南北大众全部订单,还在临港建厂配套特斯拉全系车型,已经拿下16亿美元订单

来自国盛汽车团队的交流纪要。

【大众MEB订单第二批还能拿到高比例】

第一批拿到了10亿欧元订单,第二批预计能拿到1/4-1/5规模。此外大众江淮的平台,也在谈一些低端的BMS合作战略。

【智能网联业务是大众“御用”供应商,明年能恢复到45亿收入规模】

智能网联业务16年收购德国ts,是一家陪伴大众成长起来的企业,在国内拿下了南北大众在中国所有订单。目前30亿收入规模,19年前全部来自欧洲。今年开始中国区收入起来,明年中国区业务放量+欧洲复苏,有望恢复到45亿人民币收入规模。

【正在做科创板分拆上市准备】

【集团负债率将会大幅降低,集团另一块资产已经申报科创板上市】

集团的质押这块接下来几个月能看到大幅的降低,因为我们集团有另外一块资产叫君普智能,君普智能是从17年的时候从均胜电子剥离出去的,当时卖给了大股东,自己做了三年的培育,在上周四已经正式向上交所科创版提交了上市申请的材料。未来君普智能作为单独的一个平台,实际上完全可以减轻均胜电子本身的质押规模。

【智联和华为合作,安全业务切入特斯拉】

华为跟智联是合作关系,一起拿北汽的单子,好像没有谈成,现在跟华为一起在拿广汽的单子,我们做集成,相当于华为是我们供应商的一个角色。

安全业务2020年公司拿到大众新项目40%的份额订单,特斯拉订单持续拓展,到2020年12月预计达到16亿美元新订单。

目前,方向盘产能320万件,占国内1/3产能。气囊2700万件。

领益智造:无线充电切入纳米晶材料,苹果收入占比达到30%,开始进入三星供应链

分享一篇领益智造交流纪要,信息比较碎片化。

【关于资本运作】

收购塞尔康,全球布局,深圳、巴西等地。

收购光宝印度、诺基亚印度工厂股权。

大宗贸易款11亿坏账,目前账上还有15%;东莞一审判公司胜诉,拿到这笔款及利息。

东方亮彩没完成业绩对赌,处于质押状态,有9000多万股待回购注销,8月已经完成注销。以后业绩不会受到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去年亏损2亿,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帝晶光电,以及江粉高科作价卖出,已经收款51%,已经剥离。

【无线充电,开始进入watch】

无线充电现在已经切入纳米晶材料,后面会做线圈模组,单机小几美金。赛尔康已经在做watch的充电模组。

赛尔康在做整合梳理,充电头供应链梳理,赛尔康留下来了,产能扩张今年6条,明年9条,一条几百万只/条。上半年亏1.5亿,目标11、12月单月不亏。

非A比较大的客户是小米、三星,华为、vivo是二梯队,还有电子烟充电器(海外客户)。A占30%,整体的收入目标和去年持平。

【发射端与立讯合作,耳机份额在提升】

发射端自己做的是铁氧体,目前市场上只有立讯做,在联合开发。耳机份额在持续提升,今年收入占比不到10%,新料号少一些,老料号多一些,对半分。

H有压力,公司是平台公司,高端市场会被A和三星分,中低端小米oppo分得多,每个客户都能供,前几天拿到三星中框的订单。

激光:下游景气度高位,龙头企业排产紧张,全年不会降价

中金在工博会与三家头部激光企业交流,一份比较全面展现行业情况的纪要。

【下游景气度好,价格不会降价】

景气度方面,激光器下游国内需求景气度较好,订单饱满,但是海外需求受到不利影响。价格方面,预计全年不会出现大范围降价,主要原因:国内龙头产能比较紧张,降价意愿不强。

【下半年环境对毛利率修复有利,但空间比较有限】

下半年价格环境对于毛利率修复有利,但是修复空间较为有限,一是降价还会是激光器行业的常态;二是龙头元器件自制比率今年会达到较高的水平,进一步提升自制比例空间有限。锐科通过定制开发新工艺方案,提升盈利能力,但定制化是慢变量。

?分公司来看:

【宏山激光】

预计前8月行业销售额持平,公司销售额增长20%+,考虑到价格因素,销量增速更高。公司前8月出货量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锐科激光】

由于产能比较紧张,上半年基本没有降价,下半年也不会降,除非IPG降价公司会跟进。

疫情原因,公司上半年产能紧张,丢失了部分中低功率客户,目前公司主要精力在维护大客户和新产品研发,新产品主要侧重于综合解决方案为主,会毛利率更高。

后续对冲价格压力主要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和定制开发实现,元器件自制比例已经提上去了,未来继续提升空间比较有限。

【杰普特】

公司自身订单比较饱满,在激光器领域优势是做一些特色的差异化产品,对品质和稳定性要求更高。

关于苹果订单,希望做一些新产品,不想在老产品上和大族竞争,类似上半年的激光二维码追溯系统,后续看明年苹果会不会延伸到其他领域。

此外,公司储备了硅光检测模块、VECOL激光模组业务。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