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卫星领域需求太旺了,客户要求公司产能提升5倍,基本没有竞争对手,核心客户有多少需求,公司就能拿到多少配套订单——0907脱水调研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07 09: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1、卫星领域需求太旺了,客户要求公司产能提升5倍,还有一款高利润率军工产品拿下重点产品定点。 2、中秋旺季即将到来,这些白酒企业正在酝酿涨价。 3、豌豆蛋白产能已是行业第一,未来几年要拿下全球50%份额。

亚光科技:卫星领域需求太旺了,客户要求公司产能提升5倍,还有一款高利润率军工产品拿下重点产品定点

亚光此前涨幅很高,分享一篇来自安信军工团队的交流纪要,供参考。

【卫星领域的业务需求端增长很大】

公司卫星领域的业务占军工收入30%,科技五院、天奥集团、航天科工二院等企业都用到公司的收发元件组件。此前也提到过公司目前能生产2000-3000套,客户要求公司扩产5倍要能生产10000套。公司表示这块业务利润率较高,也不存在产品竞争,所以核心客户有多少需求,公司就有多少配套订单。

【DD领域应用为例可能成长为第一、或第二大业务】

DD领域业务占比原来只有15%,去年开始和航天科工二院组件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层次大幅提升,重点DD产品逐步升级为定点供货,相关订单成倍订单。公司预计未来再快业务将成为公司第一或第二大业务。

【船艇业务需要等待母公司资产注入以及招标订单】

目前母公司的资产还没有划转到珠海太阳鸟下,同时船艇相关招标还在进行,需要母公司的资质去拿标。如果订单拿到了,一是资产整合工作将加快,二是业绩到明年能够大幅改善甚至盈利。

此外公司在做可转债申请,但由于保密审核加强很多,批文还没下来。据公司预计,可转债募投项目达产后每年能增加产值32亿。

白酒:中秋旺季即将到来,这些白酒企业正在酝酿涨价

分享一篇兴业证券食品饮料团队对于湖南市场白酒渠道商的交流纪要。

1、茅台:预计9月到9-10月的货,直营店于9.5-9.10放量,经销商9.5后到货,能达到全年计划量的75%-80%,预计中秋批价2550-2650元。

2、五粮液:Q2开始集中做团购,减了一些传统经销商的量,1个月4次小批量发货,库存15-20天才发货,团购目标是占比20%,实际占比15%。批价约960元,预计中秋批价930-940元。

3、老窖:5-6月跟随茅五批价上涨,7-8月有一些动作,如提零售价、团购价,9月10号提批价,8月全国停货,预计都在9.10前打款、9.15发货。批价约840-850元,成本价约780元。河南地广人多、经销商比较分散,老窖去年3个亿,3年计划12个亿,大会战就可以一起把市场做大。

4、酒鬼酒:内参批价约840元,库存2个月内,出厂价约550元,剔除推广、人工等费用单瓶盈利100元+。省内占比75%,体量小易加速,省内茅台20亿、五粮液15亿、老窖6-7亿,内参可以做到6-8个亿,但对五粮液冲击不会很大。酒鬼的库存在2-2.5个月。

5、酱酒:渠道利润高,近两年高速发展,也会洗牌,茅台系酱香市场前景较好,非茅台系可能出1-2个品牌。现在全国还是浓香型氛围,酱香型在全国不超过10个省,50%的市场还达不到。

双塔食品:豌豆蛋白产能已是行业第一,未来几年要拿下全球50%份额

【目前豌豆蛋白产能已是行业第一,需求正在高速增长】

目前公司豌豆蛋白产能已经占据行业第一。未来固体蛋白质粉、能量棒、早餐谷物、烘焙食品等下游客户每年对豌豆蛋白的需求会保持20%-30%较为稳定的增长,同时高端宠物食品企业、高性能鱼饲料企业等下游客户也会对低端蛋白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植物肉等相关下游客户对豌豆蛋白的需求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快速推产能扩张,目标占据全球一半份额】

公司目前豌豆蛋白的年产能共计7万吨左右,其中4万吨为高端蛋 白产能,3万吨为低端蛋白产能。约占全球豌豆蛋白的30%-40%,未来公司豌豆蛋白产能将会以20%-30%的速度增加,未来2-3年内要占到全球豌豆蛋白的50%-60%。 目前公司豌豆蛋白的产能利用率基本满负荷。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