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下一个10倍股?分析师认为它就是17年的恒立液压,研发5年的新产品开始放量,技术护城河极深,业绩弹性巨大——9月1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01 11: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它现在是17年的恒立液压,3年10倍

应流股份:下一个10倍股?分析师认为它就是17年的恒立液压,研发5年的新产品开始放量,技术护城河极深,业绩弹性巨大

近日,中金、广发先后都将应流股份比作下一个恒立液压,认为其被严重低估,并大幅上调目标价。

1) 为什么对标恒立液压?

恒立液压的液压件本质上是一类铸钢件,核心技术在于冶炼、铸造、精密机加工。

应流股份主营铸钢件产品,包括油气装备/工程机械/核电构件及泵阀,以及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片/机匣等,技术难点与液压件类似,特别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工业两机)”业务,技术难度更高,研发难度更大,具有极深的护城河。

①从2014年至今,应流股份持续投入“工业两机”相关的固定资产和技术研发,导致折旧摊销甚至高于当前的净利润规模,拖累ROA/ROE表现。但是这类企业新产品一旦放量,规模经济显著,盈利弹性极大。

②当前的应流股份可以类比于2016-17年泵阀放量初期的恒立液压,但从长期看,随着新产品“两机叶片及结构件”业务的持续放量,折旧摊销占比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2) 为什么应流股份值得价值重估?

应流股份重研发、重资产的业务属性导致非现金成本居高不下,企业利润实际被低估,例如2020年公司净利润额接近2亿元,而公司折旧摊销金额高于2亿元。从估值方法看,EV/EBITDA更适用于这类重资产、高折旧的企业。

公司2019/1H20两机叶片及结构件业务分别同比增长翻番/同比增长60%,高附加值新产品的放量,已经带动了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升(1H20毛利率创造2014年以来新高),盈利能力逐步释放的当下,EV/EBITDA估值更显合理。

3) 为什么是当前时点推荐?

恒立液压股价开启三年上涨周期的时间点是:2017年泵阀业务快速放量,新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目前,应流股份已经到了新产品放量的临界点,未来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4)潜在风险点是什么?

无论是航空发动机还是燃气轮机叶片,都存在型号多样化,研发流程长的特征;定制化属性更强的“工业两机”业务放量速度可能不及恒立的标准品挖掘机泵阀的放量速度。特别是“航空发动机叶片”业务受国际形势影响,股价波动较大,因此应流股份更适合长线投资者长期持有。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应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