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又一个被忽略的化工黑马即将诞生!与行业龙头联手新产能即将投产,每年4-6亿利润,从周期变为成长,价值将得到重估——8月20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8-20 11: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化工黑马诞生

德美化工:又一个被忽略的化工黑马即将诞生!与行业龙头联手新产能即将投产,每年4-6亿利润,从周期变为成长,价值将得到重估

德美化工本身是纺织化学公司,旗下德荣化工项目将跟随浙石化投产,带来每年4-6亿利润,正式打开成长空间,估值将得到重估。

1、国内最大的乙烯裂解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即将投产

德荣化工(德美化工和浙江石化股权比例为50:50)项目位于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依托浙石化一期、二期乙烯等装置副产的碳五碳九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生产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

总投资32.5亿,建设50万吨碳五分离,20万吨碳五加氢,48万吨碳九分离加氢、7万吨间戊二烯树脂、10万吨DCPD树脂加氢和6万吨碳九冷聚树脂等装置。

项目一期将和浙石化二期项目同步投产,二期2021年下半年。两期达产后盈利预期4-6亿。

2、谁能拿到浙石化的乙烯裂解副产品,谁就是国内规模优势最明显的生产商

国内目前最大的C5装置一般就是20-30万吨规模,大部分为15万吨以下的小装置。

行业的核心是要依托大型乙烯裂解装置才能拿到稳定的C5和C9原料。浙江石化中期420万吨乙烯,远期800万吨以上乙烯产能的规划,将是国内最大的乙烯生产基地,谁能拿到浙石化的乙烯裂解副产品,谁就是国内规模优势最明显的生产商

此外,项目和浙石化二期同步建设,融入浙石化整体的原料产品平衡体系,同时依托浙石化的管理和经验,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都有大幅节约。

需求方面,C5和C9树脂的主要下游应用为橡胶加工、路标漆、医药卫生、胶黏剂等,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在做客户对接工作。

3、未来有望成长为依托浙石化的精细化工品巨头

德美化工是纺织化学品的龙头公司,该板块盈利较稳定。

德荣化工将是公司开启新一轮成长的起点,一方面浙石化项目本身还处于成长期,另一方面C5和C9树脂下游应用的开发上也有挖掘潜力。

和浙石化的合作模式如果成功打通,未来德荣有望成长为依托浙石化的精细化工品巨头。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美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