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单季净利扣非大增141%!订单与产能开始释放,公司开始进入新周期,还要收购军工核心供应商进入航天领域,目标市值还有翻倍空间——8月18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8-18 11:1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启双主业模式,订单产能进入释放周期

豪能股份:单季净利扣非大增141%!订单与产能开始释放,公司开始进入新周期,还要收购军工核心供应商进入航天领域,目标市值还有翻倍空间

豪能股份中报扣非业绩:2Q20单季0.33亿,同比+86%、环比-10%,但需要注意公司2季度计提0.12亿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此前单季最高也就0.04亿;加回后扣非净利同比+141%、环比+12%,同比增速超过此前预估上限。

1、汽车主业进入强势新周期,提供估值安全边际

汽车主业核心投资逻辑为:

1)汽车主业有竞争力,老产品基盘稳+价值量提升,新产品有大客户提携。

24Q19迎来业绩拐点,订单与产能在2020年进一步释放,2Q20表现突出,公司进入新周期。

3)上行周期中利润率弹性具超预期潜力,具体可参考我们此前相关报告。

基于后续乐观的基本面判断,给予公司中期目标市值76亿-101亿元

1)考虑公司订单储备、产能建设等情况,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有望较2019年增1.0-1.4倍、归母净利增2.1-3.2倍,假设2023年即达到预期则4CAGR33%-43%假设2025年达成则6CAGR21%-27%,增速区间较高

2)维持中期目标PE20倍,对应目标市值为76亿-101亿元

2、拟并购昊轶强,拓展第二主业,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拟以2.7亿元收购航空零部件公司成都昊轶强68.875%股份。昊轶强主营航空器钣金件等,核心客户成飞,为成飞银牌供应商。本次并购可以将公司带入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业的快车道中,华创看好该行业的未来5年的发展

1)预计国产航空航天装备将在十四五期间保持高增速,

2)主机厂零部件外协比例将加速提升,从当前2-3成提至7成。与此同时,昊轶强的供应资质与豪能的资本开支实力、制造管理能力得到结合互补,未来有望开拓新业务,有望在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做出自己的α。考虑昊轶强成长性及市场可比公司估值,给予昊轶强短期目标估值28亿元、中期36-53亿元(按豪能约占69%)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玉禾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