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智能研报周回顾】脚踢低价、拳打垃圾!这才是逻辑硬、位置佳、有业绩支撑的优质20cm,分析师直接给出翻倍空间;出口数据持续强劲埋下的暗线!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每涨100块,龙头净利润增厚11.3亿元

来源:选股宝 2020-09-11 07: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①一则传闻带来的直线拉升,明年全面平价后未来5年增速30%,挖出业绩具备翻倍潜力的3大细分,以及两只新面孔。 ②下半年永远的潜伏王者,新品种类或超过8种,中金两张图明确指出这些标的会成为核心。 ③绑定苹果+华为两大龙头,医疗器械结构件切入全球供应链,机构大幅上调目标价。 ④机构2日爆买超1亿!安卓系快充龙头,国内市占率第二,小米、vivo、OPPO都是客户。 ⑤出口数据持续强劲埋下的暗线!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每涨100块,龙头净利润增厚11.3亿元。

又到了每周五脱水研报总结时间啦!

本周市场的注意力还是集中在低价创业板,尤其是在天山生物复牌后接连涨停,引发创业板巨大赚钱效应, “消灭3元股”、“消灭4元股”等一系列跟风炒作行为也到达了高潮。不过,天山生物二进宫和官媒发声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之后,低价创业板明显式微、集体跳水,最惨的东方电热一天能亏27%。

老话说得好“君以此始,必以此终”,与其在垃圾堆里选垃圾,还背着巨大风险,不如花时间找找逻辑硬、位置佳、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板块。照例回顾本周亮点及后续有哪些中长线机会,给大家做个参考。

1、行业逻辑发生大变化的行业:光伏

东吴电新团队近日电话会浓墨重彩提示光伏板块,明年开始全面平价,国内今年大概40-50GW,需求很好,明年增长会更高,提至55-60个GW相当于30%-40%增长。并重点强调了双玻、大尺寸、逆变器三个细分。

第一是逆变器,从去年开始比较明显的国内公司收入占比海外超过国内,且海外市占率快速提升,以及华为份额收缩将给其他公司带来更多机会。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今年业绩可能翻倍增长,明年还具备翻倍增长潜力

第二是双玻组件,渗透率去年就10+%,今年可能30+%,明年可能50+%,后续可能在60、70%。对标福斯特跟福莱特

第三是大尺寸,去年还是156,今年是166,明年应是182主流。爱旭和晶澳明年是有收益的。

以及两个可以重视的科创板新面孔:

光伏支架新股中信博,它所处的支架行业市场空间不小于光伏逆变器,若按200GW光伏装机,0.4元/W的行业均价测算,空间800亿。公司全球市占率约5-6%位列第5,亚洲第1

固德威,优质组串式逆变器企业,毛利与外销占比比锦浪更高,双方市占率为3%,都有机会。

周五盘中消息,大摩9月8日预计中国将上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比例的规划,预计非化石能源将设定为2020年达到15%,2030年将达到20%。光伏装机预计有望从55-60GW上调至73-78GW,强刺激下,光伏板块全面大涨。

2、下半年永远的潜伏王者:?苹果产业链

申万电子骆思远简单粗暴的总结了消费电子产业链的炒作规律:春季看安卓、秋季看苹果。很大一个原因是,苹果当年较为重磅的产品都会堆在秋季发布会推出,而苹果产品一旦上量,带动的必然是整个产业链。

苹果20H2的新品密集发布期拉开大幕,目前确定的是9月15日早10点(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的新品发布会。另外,中金公司根据产业链上的消息判断,苹果可能举办不止1场发布会,第一场的主角是新一代Apple Watch,而接下来10月的第二场则是支持5G网络的iPhone 12除此之外,AirPod Studio、HomePod Mini、Airpower、Airtag、iPad Air、Macbook等一系列新品也将陆续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标的方面,关注苹果业务占比较高的:

①AirPods、Apple watch、Airpower相关:歌尔股份,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环旭电子;

②iPhone、iPad等相关:蓝思科技,比亚迪电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

另外miniled这条支线,也可以关注起来了:

3、有预期差的个股

(1)科森科技:没想到吧,它还是A股医疗器械稀缺标的

公司亮点颇多,消费电子业务已绑定苹果+华为两大消费电子龙头。且被挖出是A股医疗器械稀缺标的,医疗手术结构件供货全球龙头为毛利率最高的产品。此外,电子烟业务目前也已切入某知名电子烟品牌的精密金属结构件供应链。

更重要的是,此前扩产的产能已于19年底全部完成,且在19年底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2020年是拐点年,5G时代业绩向上弹性大。

(2)奥海科技:机构2日爆买1亿多

①市场对快充行业的认知差: 20年市场空间近700亿,22年近1000亿,利润空间近100亿,未来3年行业高速增长,CAGR近40%。有线和无线充电共同发展趋势都是从慢充向快充升级,快充是个能容纳大公司的行业。

市场对公司的预期差:公司在下游客户小米、vivo、OPPO均快速提升份额,行业市占率有望从5%快速提升至10-15%水平,20/21/22年净利润预期为3.8/6.0/8.4亿,并且有望成长至15亿体量,中期看好公司成长至300亿市值。

为什么奥海核心受益快充?安卓手机更积极推动+标配市场更容易推动,奥海符合以上两点。2019年充电器代工市场中赛尔康(领益收购)处于首位,奥海科技为第二大企业。公司前五大客户为VIVO(23%)、华为(15%)、小米(15%)、富士康(14%)、墨菲(4%),未来在米OV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4、逻辑不错的中线

(1)疫情后最强弹性品种:民航

民航作为疫情中受损最严重的板块,待疫苗出炉疫情结束后也将是弹性最大的板块,中金认为,乐观假设下部分航司有望翻倍。

①预计四季度宣布新冠疫苗试验成功概率超过95%,将是行业最大催化剂。

②短期来看,航司需求迅速恢复,8月国内航司航班量环比增12.74%,其中12家航司同比已是正增长。长期来看,供给开始偏紧将催涨票价。

③中金认为,乐观预期下国航、东航2021年分别实现125亿、90亿利润,股价可能有翻倍空间。

2)出口数据埋下的暗线

2020年8月中国出口同比9.5%,预期8.3%,前值7.2%。4月以来我国出口连续5个月超预期,是疫情后我国经济逐渐修复的一个重要线索。按这个逻辑继续往下挖,分析师非常看好这一轮疫情催化下的跨境电商和集运。

1)跨境电商(包括B2B&B2C,全产业链看好)

逻辑很简单:

①疫情这种特殊黑天鹅会对全球线下商业的线上化进程产生巨大催化,而且催化有长期持续性,可以类比02/03年非典之后,阿里巴巴B2B业务大爆发与B2C业务的起步。

②当下的中国有两个独到优势,国内供应链基础好(Q2出口制造业的全面超预期已经切实印证了这个优势)+电商运营水准全球领先。

目前电商渗透率在全球层面涨了20%,如果跨境电商有2万亿规模,20%增长就是增加了4000亿美金的市场空间。在全球商业线上化大机遇中,跨境电商会是一个基本面非常强的长期主题。

以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孕育着比欧美更具潜力的电商市场。目前其电商渗透率仍极低,平均仅有2.5%。而其地域割裂分散、各国宗教语言文化差异极大,同时低客单价与高物流成本的矛盾,客观上又增加了传统平台电商标准化经营模式的盈利难度,使得社交电商、自建独立站/单页等新型电商模式的崛起。?

工具商&服务商:焦点科技、吉宏股份;

品牌型跨境电商:安克创新、星徽精密、乐歌股份;

2)集运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