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玻纤:10月起再提价10%,幅度创历史纪录!连续3个月提价,机构严重低配加仓空间大

来源:选股宝 2020-09-21 12: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头频繁提价3次,机构低配 ①中国巨石宣布10月1号再度提价10%,幅度超预期。连续3月3次提价,7月部分产品涨价,8月宣布9月提价7%,单次幅度创历史纪录。 ②玻纤下游风电今年景气度高涨,叠加未来产能急剧收缩。中国巨石目前已经开始订单滚定排产,海外客户8月后开始生产,内外需共振引发超预期。 ③华西证券认为,2020年下半年有望开启新一轮的股价上行周期;公司PE和PB的区间弹性大,2017年时候PB超过4x,PEttm29x。 ④目前机构处于低配,二季度巨

中国巨石今日宣布10月1号再度提价10%,这是继9月涨价7%再次提价,时点和幅度都超预期。

巨头连续3月密集提价,幅度超预期

9月21号再度全部10月份涨价10%,涨幅超过市场预期。早在今年7月底,部分品种开始试探性涨价;8月25号,巨石发涨价函国内粗纱和制品9月1日起全品种涨价7%,泰山、CPIC、山玻、九鼎以及四川众多厂家纷纷跟随,这是18年Q3降价后2年内第一次全品种涨价,并且超越了历史上单次涨价幅度上线。反映今年风电市场景气度提升,内贸的基建投资和工业投资超预期带来的红利正在释放。

行业进入6月库存迅速下降,巨石库存超下降至40天附近,泰山、CPIC等库存更低;测算巨石已经开始订单滚定排产,海外客户8月后开始生产,内外需可能共振引发需求超预期。

供给端急剧收缩。2018年行业名义产能增长25%,2019、2020实际加总产能投入低于36万吨(急剧收缩),意味着2018-2020年新增产能130万吨完全被需求消化,未来2年确定性投产40万吨~45万吨名义,出现供需缺口;

全球玻纤原纱第一,市占率25%

巨石国内市占率40%,全球市占率25%坐稳全球玻纤原纱第一把交椅。公司产品是工业添加剂和中间品,下游涉及到工业、建筑建材、交通、新能源风电、汽车、家电等多个领域,一般来说行业需求增速是当地工业增加值增速的1.5-1.6倍;Q1受国内疫情影响,Q2受益国外疫情影响,但是5、6月内贸恢复超预期,外贸未来可能恢复共振(新能车、风电等已恢复中),典型的顺周期。

复盘:下半年开启新一轮上涨,机构严重低配

华西证券复盘了历史股价走势,2014年和2017年是明显的2个上行周期,2014年的行情主线是风电纱爆发叠加国产替代,2017年爆发是技术进步导致成本费用下降以及海外扩产替代,2020年下半年有望开启新一轮的股价上行周期,本轮的主线可能是国内逆周期加码;在上行周期中,公司PE和PB的区间弹性比较大,从PB来看,2017年时候超过4x,目3.4x;PEttm29x,预计业绩持续上修中。


二季度巨石的持仓2.23%,是过去10个季度第二低的,行业景气度向上时可以达到接近10%,2019q4时涨价试探时超过4个点,我们认为接下来机构加仓空间很大。

相关公司:中国巨石、中材科技,以及产业受益标的长海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