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化工:第二波行情即将到来,且幅度比第一波还大!这个品种的价格已经暴涨至2012年的高点

来源:选股宝 2020-09-21 00: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复苏力度超过09年,第二轮可能超预期 ①疫苗有望在11-12月份出来,届时只要对高危人群(范围仅10%-20%)进行疫苗接种,经济就能重启。复苏所需时间短,并且全球同时重启,复苏力度超预期。因此化工板块有望出现第二波行情。 ②近期,海外经济重启,海绵厂及终端企业复产复工,叠加美国对东南亚床叠实施反倾销,环氧丙烷价格暴涨至2012年以来的最高点。相关公司:滨化股份、航锦科技。 ③其他的一线化工龙头将受益于第二波化工板块行情,其中包括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

光大证券认为化工板块有望出现第二波行情,甚至有可能比前一波的涨幅更大。

1、这次PPI回暖的力度将超预期

分析师认为,这一轮PPI的回暖,应该是一轮同比显著为负到显著为正的过程,行情发展的幅度和时间会比较长,因此化工有望出现第二波。

目前来看,疫苗有望在11-12月份出来。跟市场预期显著不同的是,光大证券认为不需要等群体免疫之后,经济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显然如果需要群体免疫,会要有60-70%的疫苗接种率,显然这是个较长的时间段)。只要对高危人群(典型的如医院、航空、铁路等从业人员)以及流动性人群,如出国、出省的人,进行疫苗接种,经济就能重启,这个范围可能只需要10-20%。
 
因此,复苏所需要的时间很短,并且这个经济重启时全球所有地区同时向上,共振的力度显然超过09年的复苏幅度,PPI回暖的力度和速度大概率超预期

2、环氧丙烷价格暴涨

看好的品种方面,环氧丙烷关注度较高。

根据百川盈孚数据,截至2020年9月18日,环氧丙烷价格增长至16800元/吨,环氧丙烷-丙烯价差增长至9450元/吨,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高点

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海外需求减少,工厂相继降负检修,导致环氧丙烷产量下滑。但是目前出现3个催化剂,刺激环氧丙烷价格暴涨:

1)海外大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控制,需求恢复。
 
2)下游海绵厂及终端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3)美国对东南亚床垫实施反倾销。

3、其他化工品相关公司

环氧丙烷:航锦科技(12.5万吨)、石大胜华(7万吨)、滨化股份(28万吨)。

一线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

全球优秀大型炼化:荣盛石化、桐昆股份。

轻烃裂解:卫星石化、东华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