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民营炼化:巨化一则公告再度引发关注,浙石化上半年壕赚44.88亿,一家A股公司参股近50%

来源:选股宝 2020-09-20 09: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一则公告,上半年壕赚44.88亿的这个项目再度备受关注: 1、巨化股份公告,拟收购巨化投资持有的浙石化20%股权。 2、2020年上半年,浙石化整体实现净利润44.88亿元,盈利能力强劲。荣盛石化、桐昆股份分别参股50%、20%,上半年利润受此爆发。 3、巨化股份收购后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本次交易将使浙石化少数股东权益得到合理定价,关注参股的荣盛、桐昆

因为巨化股份的一则公告,浙石化强大的盈利能力再度受到关注。

巨化股份公告,拟收购巨化投资持有的浙石化2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浙江石化具备规模优势大、产品结构合理、二次加工和物料综合利用能力强、经营效率高等优势。2020年上半年,浙石化整体实现净利润44.88亿元,盈利能力强劲

目前二期2000万吨炼油项目也正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四季度开始试运行,投产后盈利有望更上一层楼。

荣盛石化、桐昆股份、巨化集团以及舟山海洋投资分别持有浙石化51%、20%、20%和9%股权。荣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206.55%。主要的贡献就是炼化板块。桐昆也受益于浙石化炼化业务,上半年整体利润10.1亿,浙石化投资收益就高达8.96亿。

中泰化工团队认为,巨化收购浙石化20%股权后,有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本次交易将使浙石化少数股东权益得到合理定价,桐昆股份拥有浙江石化20%股权,可积极关注。

海通化工团队也指出民营炼化是化工板块中具备成长属性的方向之一。

1)子行业龙头。当行业处于景气底部阶段,龙头公司抵御风险能力更强。

2)存续时间长。只有经历了几轮周期的龙头公司才能具备更强的护城河。

3)新技术、新产品、新产能。产品与产能的扩张是推动业绩增长的动力。

标的:荣盛石化、桐昆股份、恒力石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