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军工:十四五即将迎来放量的板块,这些重点赛道的前瞻指标已经异动,下一个大黑马就在这张图里面

来源:选股宝 2020-09-08 00:3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详细解读军工板块中报 ①军工板块的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营收同比+12.53%,归母净利润同比+28.98%,超预期。军工电子/航空装备/雷达与信息化3大子板块增速均超过35%,以下游需求为主要驱动力的行业呈现出明显的成长特质。 ②自然季节的冬天,将是军工行业的春天,临近四季度,很可能将出现订单密集落地,分析师调高2021年及以后的业绩预期,实现业绩和估值的双击效应。 ③从预收款和合同负债这2个前瞻指标来看,航空板块的合同负债及预收款总盘子最大,导弹、雷达与

军工板块的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营收同比+12.53%,归母净利润同比+28.98%,超预期。

1、核心子赛道增速亮眼,精选赛道迎来放量

从细分板块来看,导弹板块归母净利润同比+50.64%,军工电子/航空装备/雷达与信息化3大子板块增速均超过35%,以下游需求为主要驱动力的行业呈现出明显的成长特质。

1)导弹:预计未来2-3年将维持40%以上的中高速复合增速。

2)军工电子:预计将受国产化、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的驱动,在十四五实现25%-30%的复合增速。

3)航空装备:预计在十三五末、十四五期间有望迎来新机型放量,板块有望达到25%以上的中高速复合增速。

4)雷达与信息化:预计以相控阵为主导的新型雷达将有望批量进入市场,子板块有望在十四五达到20%-25%的中速复合增速。

此外,中航证券提供了一些增量逻辑。

2、板块前瞻指标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高增长

军工板块的合同负债和预收款一样,是一个有效的前瞻性指标

从2020H1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军工板块合同负债及预收款的细分增量明显,总额为262.36亿元,其中:航空板块的合同负债及预收款总盘子最大,导弹、雷达与信息化、军工电子三者的合同负债及预收款增速均超过30%:

航空: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高达92.37 亿元,我们认为这或将预示着十四五期间航空板块将迎来亮眼的发展机遇。

导弹:合同负债及预收款总额11.61 亿元,同比大增68.28%,或有效反映板块趋势。

雷达与信息化板块:合同负债及预收款总额24.47 亿元,同比+46.18%。

军工电子:合同负债及预收款总额6.26 亿元,同比+35.77%。

3、细分板块存货高增长,板块处于积极备产阶段

军工行业多以销定产,如果板块存货高增长,说明板块正在积极备产,未来有很好的交付机遇。

航空板块:存货在所有子板块中排名第一,总量高达830.94 亿元,同比+7.45%,我们认为,这或与2020上半年航空产品存货交付量较高有关。

新材料/导弹板块:存货出现较大交付,其中新材料板块存货69.63亿元,同比-13.32%,导弹板块存货96.63亿元,同比-9.25%,同样我们认为,这与上半年两块产品下游需求较大、营收与净利润整体增长较快的实际情况是高度相关的。

4、相关公司

航空装备及发动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彩虹/航发动力。

导弹:航天电器/天箭科技/洪都航空。

军工电子:睿创微纳/和而泰/火炬电子/鸿远电子/紫光国微。

新材料:北摩高科/爱乐达/光威复材/中航高科/中简科技/火炬电子。

电磁装备:*ST 湘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