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胜宏科技:PE仅20倍的高端PCB厂商,显卡版绑定AMD拿下40%份额,汽车板导入特斯拉多个产品

来源:选股宝 2020-08-27 12: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板、HDI都要开始放量了 ①公司是显卡板龙头,市占率19年升至40%,已经进入AMD、英伟达高端芯片供应链,受益数据中心可视化不断提升。 ②汽车板是未来关键增量,公司已通过特斯拉认证涵盖多个产品,目前汽车电子收入占比仅5%,在特斯拉国产化要求下,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③国内稀缺的HDI高阶产能之一,同闻泰合作手机HDI板,到2022年产值要拉到100亿以上。

胜宏科技是国内PCB硬板龙头之一,在显卡板占优很高的份额,同时切入汽车电子版进入特斯拉等头部客户。叠加PCB层数升级带来的毛利率提升,未来成长性很强。

1、同时受益云计算建设+数据中心可视化需求

公司网络通讯类产品已成功导入核心ODM厂,通过富士康、华硕、华勤,开始间接供应阿里、曙光等终端用户,直接受益云计算建设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显卡板卡业务,受芯片升级及行业标准门槛提高带动,有望量价齐升级。

①量上,截止19年末已经是连续三个季度增长,今年7月NVIDIA反馈Q3供给吃紧,还将继续涨价。

②价上,显卡PCB层数从6-8层升级至12-14层并采用高速材料,单价可提高约40%以上。

目前,胜宏在显卡PCB领域市占率提升至40%,紧紧抱住AMD和英伟达两大头部客户,打入其高端显卡供应链。

2、汽车PCB业务是新增量,拥抱特斯拉等核心客户

汽车板PCB虽然供应门槛高,但经过2-3年认证后,一旦进入后,价格就保持稳定。

公司在特斯拉中通过考试板认证,产品涵盖ECU、电子冷却水泵、车载导航、车载通讯、整车电子配件、多媒体系统等。

19年公司汽车业务收入占比5%,随着特斯拉零部件国产化需求强烈,未来这块业务有很大成长性。

3、HDI国产化加速,将极大提升公司体量

HDI板在消费电子中广泛应用,尤其是高端手机要求HDI从低阶向高阶,再向SLP,Anylayer不断升级。

内资HDI企业起步比较晚,大陆厂商中具备3阶以上HDI量产的企业非常稀缺。

胜宏科技提前1年进行高阶 HDI Anylayer 布局和产能准备,19年8月HDI一期4.5 万平米/月产能(平均三阶)落地。预计2020年Q3投产SLP类载产品3.5 万平米/月产能。

同时与闻泰合作生产手机HDI产品,目标2022年达到产值100亿元,这将是公司体量的重大跨越。

4、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