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汽车零部件:那个把常熟汽饰推出4天3板的分析师,又推了新票!在外资垄断的领域开发出超预期产品,紧急上调全年净利润

来源:选股宝 2020-08-13 05:3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底部开启戴维斯双击。 ①汽车零部件需求快速恢复,二季度行业开始持续的两位数增长,将持续到明年全年。现阶段估值低,业绩增速30-40%,大部分10-15倍PE,PEG低于0.5水平,出现戴维斯双击机会。 ②重卡行业受益疫情大背景,物流配送总量扩张,Q2暴增70%,短期看重卡公司会有业绩浪。 ③天风汽车特别提了天润工业,进入被外资垄断的空气悬架领域,价值量比主业曲轴高6倍,预计8月底后生产出样件(之前市场预期10月份)。

底部开启戴维斯双击,天风汽车提醒关注当前时点汽车零部件标的投资机会。

(1)汽车零部件需求快速恢复

二季度行业开始持续的两位数增长,将持续到明年全年。龙头公司的阿尔法有强化,格局优化效果好,很长时间去产能,很多零部件龙头公司创历史新高。

银轮股份、常熟汽饰零部件板块挖掘,现阶段估值低,业绩增速30-40%,大部分10-15倍PE,PEG低于0.5水平,出现戴维斯双击机会,看20-30倍PE。

(2)短期看重卡公司会有业绩浪

重卡行业受益疫情大背景,物流配送总量扩张,Q2暴增70%。7月重卡销量13.9万辆,同比增长83%,增速创今年以来的新高,1-7月累计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30%。预计Q3和Q4的工程重卡的需求会继续向好。对明年,国三重卡存量依然超过100万辆,行业销量仍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短期看重卡公司会有业绩浪,关注【天润工业、长源东谷】。

天润工业:公司的空气悬架业务已开发并且发货了部分结构件,包括悬架系统上的平衡梁和支架。整体空悬系统正在开发中,预计8月底后生产出样件(之前市场预期10月份),交付客户进行相关测试。预计年内能实现部分结构件的交付和少量系统的交付。

研报君注:空气悬架是一个被外资垄断的领域,对天润来说,空气悬架产品对应的单车价值比此前的曲轴连杆提升了6倍多,完全有望再造一个“天润”。

重卡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天润空悬业务进展超预期,上调20年-22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至4.2亿元、5.0亿元和6.1亿元(此前预期分别为4.1亿元、4.7亿元和5.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5倍和12倍。给予公司21年21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维持9.4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工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