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独家挖出3个需求有明显变化的小行业,在手订单是去年收入的两倍,近期集中验收确认,业绩加速释放中

来源:选股宝 2020-08-10 05: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年头,需求大幅增长的,是真的不多了。 ①立体停车设备:发改委增拨一定财政额度推进市、区补短板建设并要求今年使用完毕,因而立体停车项目明显增加。五洋停车新增订单增长30%,在手订单是19年收入的两倍,生产交付周期6-9月,业绩将加速增加。 ②包装机械:存量啤酒生产线基本为进口设备更新改造时国产率将提升,奶品两大巨头伊利蒙牛计划开拓低温奶获得新增长空间,细分领域的厂商有望受益,包括永创智能、中亚股份。 ③叉车&物流自动化。

招商机械本周梳理了几个需求有明显变化的行业,业绩将加速释放:

1)立体停车设备:

19年下半年政府挂单的项目复工后加速推进,另外今年发改委增拨一定财政额度推进市、区补短板建设并要求今年使用完毕,因而立体停车项目明显增加。五洋停车新增订单增长30%,在手订单是19年收入的两倍,生产交付周期6-9月,业绩将加速增加,强烈推荐;

2)包装机械:

经历了五年左右的行业竞争集中度明显提升,行业盈利能力将逐步回到正常水平(净利率7-8%),其中如啤酒及乳品有需求增长逻辑,存量啤酒生产线基本为进口设备更新改造时国产率将提升,奶品两大巨头伊利蒙牛计划开拓低温奶获得新增长空间,细分领域的厂商有望受益,包括永创智能、中亚股份。

3)叉车&物流自动化:

叉车行业继续加速回升,海外出口基本恢复。6月行业销量7.2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6.6%;上半年累计33.7万辆,同比增长10.0%,前值1.7%。诺力8月叉车环比35%增长,同比40%增长,其中出口订单为单月历史前三水平,国内8月订单8000万(往年为淡季5000万)。预计随着国外需求好转,国内制造业投资景气度继续上行,下半年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杭叉中报周二晚、合力周五晚,可以关注一下。

诺力股份:智能仓储子公司中鼎新接、在手订单远大于每年收入,今明验收确认预计有明显加速,公司2002年以来就是国内轻小型搬运车龙头,2015年上市后通过两次产业链相关收购(16年无锡中鼎、19年法国SAVOYE),智能仓储业务快速成长。工业车辆基本盘弱周期周转快,为现金牛业务;中鼎+SAVOYE具有较大协同空间,20年业绩贡献将达到叉车水平,凸显成长属性。预测20-22年业绩3.2/4.1/5.5亿,对应PE为18/14/10倍,21年看到市值85-91亿。

音飞储存:订单和经营层面出现拐点。公司前5月订单累计增速90%,7月累计继续保持翻倍增速。公司股权转让给未来发展带来的契机,目前看逻辑有望在今明两年相继兑现,业绩增速在4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洋停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