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之星IPO周报:14家公司申报上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9 19: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IPO回顾

1.本周申报

本周,A股又有14家公司申报上市。其中,沪市主板1家,深市主板7家,科创板2家,创业板4家。

其中,新明珠集团拟发行股数达4.14亿股。据招股书,新明珠集团拟募资额达20亿元,主要用于新型节能环保板材项目二期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品牌升级建设项目、湖北新明珠绿色建材 1#产线技改项目等。

2.本周上市

回顾本周新股市场,本周上市的8只新股取得了较好表现,仅双元科技首日破发,首日破发比率约12%。从首日涨跌幅来看,本周五登陆创业板的豪江智能表现最佳,首日涨幅近100%;登陆科创板的双元科技首日表现较差,当日收盘跌幅近20%。

从周内表现看,依旧是豪江智能表现最佳;双元科技则继续下跌,周内跌幅近24%。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新股市场明显“后劲”不足,除周五的三只新股外,其余5只最新报价均低于首日收盘价,首日上涨9%的天马智控更是已经破发,相比发行价已经跌去了近11%。

二、下周IPO预览

1.下周新股申购一览

下周,新股市场依旧火热。根据初步安排,下周暂定有10只新股申购,科创板、创业板各5只。由于北交所申购信息披露略晚,因此,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有望突破10只。

从主营业务看,致欧科技主要从事自有品牌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家具系列、家居系列、庭院系列、宠物系列等品类,是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家居品牌商。

国科军工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专注于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及弹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军用产品为主,辅以少量民用产品业务。

广康生化是专业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琥珀酸脱氢酶抑制剂(SDHI)、三氯甲基硫类杀菌剂、联苯肼类杀螨剂、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溯联股份专注从事汽车用流体管路及汽车塑料零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覆盖汽车各类塑料流体管路及相关零部件,包括动力系统的燃油管路总成、蒸发排放管路总成,以及真空制动管路总成、天窗排水管、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总成、流体控制件及紧固件等管路零部件。

安凯微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硬件核心 SoC 芯片的研发、设计、终测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摄像机芯片和物联网应用处理器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安防、智慧办公和工业物联网等领域。

锡南科技主要致力于汽车轻量化领域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涡轮增压器精密压气机壳组件,并开发了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变速箱壳体等精密零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动力系统领域。

华丰科技是我国率先从事电连接器研制和生产的核心骨干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从事光、电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发行人的主要产品按应用领域分为三类:防务类连接产品、通讯类连接产品、工业类连接产品。

美硕科技主营业务为继电器类控制件及其衍生执行件流体电磁阀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通用继电器、汽车继电器、磁保持继电器、通讯继电器及流体电磁阀等,应用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汽车制造、智能电表、工业控制和通讯设施等领域。

莱斯信息作为民用指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以及城市治理等行业的信息化需求,提供以指挥控制技术为核心的指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

时创能源主要从事光伏湿制程辅助品、光伏设备和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以提升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和降低度电成本为目标进行创新研究及差异化布局。公司围绕光伏电池制造工艺难点和“蓝海市场”进行技术输出,陆续推出了制绒辅助品、碱抛辅助品、体缺陷钝化设备、链式退火设备、清洗辅助品、光伏整片电池及光伏半片电池等系列产品。

2.下周上会新股一览

下周,A股将有7只新股迎来上会。其中,沪市主板2只,创业板2只,科创板3只。

值得关注的是,6月15日上会的华电新能源拟发行股数达154.29亿股。招股书显示,华电新能拟募集资金300亿元,有望成年内新能源最大IPO项目。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