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是否有内幕交易?7连板ChatGPT概念龙头收关注函,昨日机构接盘!两大风向标级会议将召开,游戏业迎来科技创新+政策修复双击

来源:数据宝 2023-02-08 09: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是否有内幕交易?7连板ChatGPT概念龙头收关注函,昨日机构接盘!两大风向标级会议将召开,游戏业迎来科技创新+政策修复双击)

两大重磅年会即将召开,游戏产业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升。

ChatGPT龙头收到关注函

昨日晚间,ChatGPT概念龙头股之一的汉王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汉王科技说明公司NLP业务的具体产品、应用情况、研发投入及相关财务数据。结合公司NLP业务及其他主营业务的经营情况、竞争情况等,以及2022年业绩预计情况,对公司经营风险、业绩亏损等进行充分、明确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在公司近期发布的机构调研活动公告中,汉王科技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周英瑜在谈及ChatGPT与公司的关联时曾表示,ChatGPT是一个通用的大模型,而生成式模型做为一个黑匣子,仍然具有结果不可控的特点。相对而言,公司基于自身在NLP技术领域的全面性以及长期在行业端的深耕,对不同行业客户的数据特点、业务需求的理解更为深刻,在项目磨炼中,已经形成自身独有的算法模型,更能为行业客户提供满足需求、输出结果更为专业精准的专业化模型。

ChatGPT概念热度爆棚,连续涨停时间最长的汉王科技,已连续7个涨停板,区间股价接近翻倍上涨。从1月30日以来,在ChatGPT概念板块内,汉王科技涨幅仅次于海天瑞声。截至昨日收盘,汉王科技报32.63元/股,当日成交量达65.22万手,成交金额21.1亿元,创该股近一年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

昨日,汉王科技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入汉王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两席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买入金额分别为4374.55万元以及3410.98万元。另外,华泰证券天津二纬路买入近6153万元。

游戏产业两大年度会议即将召开

本月,游戏产业两大重磅级年会即将召开。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官方公众号消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于2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举办。同时,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也将于2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

通过往届会议的召开情况来看,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颇具风向标属性,会议中发布的产业动向往往在随后的时间段内落地应验。例如在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试行稿发布,会上嘉宾提出通过限时、宵禁、付费限额等基础手段,对未成年人游戏进行有效管理,次年6月1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立法形式规定实名认证是未成年人进入游戏的必要前提。2021年8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推出更为严格的“限时令”。

版号节奏常态化,机构看好行业估值修复预期

2022年,对游戏产业而言是非常不易的一年,受版号影响,游戏公司国内业务压力较大,海外业务由于产品断档发展也不及预期,行业增长整体承压。2022年,中国新发游戏版号512个,较2021年减少近三分之一,该数字在2019年和2020年每年高达约1500个。

拨云见日,这种压力随着游戏版号的恢复发放逐渐得到释放。2022年4月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以来,除5月和10月未发放版号外,其他月份国产游戏版号均正常发放。今年1月共88款国产游戏过审,略多于去年的11月、12月的70款和84款,过审游戏所属的公司中,腾讯、网易等大厂在列,还包括三七互娱、恺英网络、完美世界、宝通科技、吉比特等A股上市公司。整体来看,自2022年4月版号发放恢复以来,过审的国产游戏版号数量整体呈上升趋势。

中信建投认为,游戏行业正迎来AIGC科技创新+政策修复的双击。随着游戏产品的版号获取和陆续上线,将明确改善行业景气度;AIGC技术创新,进一步释放行业创新活力,提振产品流水,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游戏概念股中,有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仅6家,大晟文化、冰川网络、掌趣科技预计扭亏。

完美世界、恺英网络、盛天网络业绩预计同比呈现增长,完美世界预测净利润约13.6亿元~14.4亿元,变动幅度为268.41%~290.08%。公司表示,公司聚焦创新变革,实现品类突破,2022年游戏业务预计实现净利润15.8亿元至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35%至127.68%。

业绩预计首亏的8家上市公司中,包含游族网络、天娱数科、世纪华通三只市值超百亿元的公司。世纪华通2022年预计亏损60亿元~8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约23.26亿元。世纪华通在业绩预告中表示,2022年受疫情、监管政策及国内外游戏行业变化影响,公司控股及投资的部分游戏公司业务未达预期,互联网游戏业务板块在本报告期内呈现一定程度的收入与利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