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特斯拉大消息,千亿巨头涨停!这只次新股快速翻倍,一批绩优次新股浮现

来源:数据宝 2023-02-08 08: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9%的美国大学生用ChatGPT写作业?特斯拉大消息,千亿巨头涨停!这只次新股快速翻倍,一批绩优次新股浮现)

业绩优+题材热的次新股大曝光。

周二各主要指数强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24%,日线四连阴。ChatGPT概念持续走强,电机、游戏、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板块领跌。

ChatGPT概念低开高走,汉王科技7连板,天娱数科3连板,神思电子、物产金轮涨停,神州泰岳、海天瑞声等涨超10%。ChatGPT火到出圈,更是有传言美国89%大学生用ChatGPT,逼得相关教育机构出手反制。

调查显示:89%的美国大学生使用ChatGPT写作业

《科创板日报》近日报道,近期在线课程供应商Study.com向1000名18岁以上的美国大学生发起了一项调查,询问了他们在课堂上使用ChatGPT的情况。结果显示,每10名学生中就有超过9名知道ChatGPT;超过89%的学生使用ChatGPT来完成家庭作业;48%的学生用ChatGPT完成小测验;53%的学生用ChatGPT写论文;22%的学生用ChatGPT生成论文大纲。调查同时显示,72%的大学生认为ChatGPT应该在大学网络中被禁。

据专家分析,89%的美国大学生在用ChatGPT写作业——这个数据恐怕是言过其实了,但至少说明该程序在解答问题方面具有显著优势。ChatGPT的火爆程度可谓史上罕见。瑞银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ChatGPT的月活用户已突破1亿,这距离它推出不过2个月时间,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当然,ChatGPT的爆火也会导致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比如前述的大学生用ChatGPT完成家庭作业。日前,纽约的教育系统全面封杀了ChatGPT,老师们防ChatGPT如洪水猛兽,却还是屡禁不止。

此外,据新华财经,针对使用ChatGPT撰写的学术论文,目前有多家知名学术期刊正在更新编辑规则。《科学》明确禁止将ChatGPT列为合著者,且不允许在论文中使用ChatGPT所生产的文本。《自然》则表示,可以在论文中使用大型语言模型生成的文本,其中也包含ChatGPT,但不能将其列为论文合著者。

众多科技巨头也开始布局聊天机器人。谷歌2月6日透露计划推出一款聊天机器人Bard,与OpenAI颇受欢迎的ChatGPT竞争。该公司正寻求在将强大的新语言人工智能引入互联网搜索业务的竞赛中收复失地。另外,苹果将于下周(原定)举行仅限于苹果员工参与的年度内部AI峰会。

在AI领域投入巨大的百度也曝出大消息。百度公司通过官方渠道回应了关于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传闻,类似ChatGPT的产品名称已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为ERNIE Bot,预计今年3月完成测试并开放使用。在此消息影响下,百度港股飙升超15%。

特斯拉大消息,千亿巨头涨停

2月7日机器人板块出现涨停潮——或是因为一个传闻。有市场传言特斯拉向某公司下了6万台bot订单,市场积极反应bot进展加速。近期,政策面也出现大利好。1月18日,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2月7日收盘机器人概念掀起涨停潮,三花智控、鸣志电器、兆威机电涨停,绿的谐波20cm涨停,江苏北人、凯尔达、江苏雷利、汉宇集团等跟涨。其中,龙头三花智控市值已经逼近千亿元大关。

次新股翻倍,优质股浮现

2月7日,欧克科技再度大涨,实现五连阳,报收110.28元/股,股价创历史新高,相比2022年底的低位已经翻倍有余。

公开信息显示,欧克科技主要从事生活用纸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生活用纸制造、加工、包装的全自动智能装备及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股价大涨或许与进军锂电隔膜设备业务有关。据招股说明书,公司切入湿法隔膜生产线,并落地8800万元订单。山西证券表示,当前国内湿法隔膜整线供应商相对稀缺,随着公司整线验证和产能释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近期市场行情更多趋向于题材炒作,近端次新股值得关注。不过,在注册制的全面推进下,业绩优秀叠加热门题材的次新股有望跑赢市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3个月上市的次新股中,有15股获得机构评级。其中杰华特有10家机构评级居首,萤石网络、源杰科技、聚和材料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市场表现来看,欧克科技、微导纳米等个股年内涨幅较大。从基本面来看,榜单中大多数个股2022年报预喜。

概念题材方面来看,微导纳米拥有时下火爆的钙钛矿电池概念;燕东微、杰华特等个股具备芯片概念;英方软件有信创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克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