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如期回落!比亚迪成绩依旧闪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2 16:1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乘联会信息,1月新能源车零售销量预计36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下降43.8%,渗透率26.5%。新能源汽车由于春节提前等因素影响如市场预期般销量回落,从2月1日各家汽车厂商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强者恒强的阶段。

比亚迪成绩依旧闪耀

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比亚迪今年1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5.1万辆,同比增长了62%。根据上述乘联会的数据,比亚迪今年1月份市场整体销量占到41.94%。

其中,比亚迪的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3.79%,销售7.13万辆;插电混合动力乘用车同比增长69.37%,同比增长7.88万辆。不难看出,混动车型的增长明显,其月销售规模已超过纯电动车型。在海外市场,比亚迪一月份销售的新能源乘用车数量达到10400辆,再创新高。但是,与2022年12月份11300辆汽车相比,这一数字下降了8.07%。

在1月淡季有如此表现,可以看出比亚迪产品力已经达到了行业顶端并且一定程度上已经平滑了产业周期。预计2023年海狮,腾势N7,仰望U8,U9等高端车型将陆续上市,有望拉动高端车型的销量增长和占比的提升。因此,公司销售结构优化趋势不变,单车盈利有望继续上升。

2023年将是比亚迪再创辉煌的一年。

从2023年起,比亚迪大部分车型将上调2000-6000元,可以部分抵销国补的压力。在消化了未涨价订单之后,预计2023年2季度开始盈利将会得到改善。到了2023年,比亚迪的产能预计将突破四百万辆,交付量有望再创新高,规模效应将更加明显。

新势力表现分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代表着高端产品品牌的新能源新势力1月销量产生了较大的分化。

理想汽车一月份的交付情况较为突出。一月份,该公司交付了1.51万辆汽车,不仅交付破万辆,而且同比增长23.4%,理想汽车坐上了新势力“头把交椅”的宝座。理想汽车1月销量与去年1月份交付的数据相比,表现最好。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近期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其全新的5座车型L7将在2月8日上市。

蔚来汽车作为新势力龙头销量依旧保持稳定。1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8506辆,其中第二代技术平台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占当月总交付数的85.6%。截至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29.8万辆。

2023年1月,小鹏共交付5218辆新车,其中包括有2249台小鹏G9新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官方表示1月交付量缓慢的原因是新年假期。

去年年底刚刚登陆港交所的零跑汽车,是新势力中销量跌幅最大的一家。一月份公司仅交付1139台,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大幅下滑80%以上,销量还不如创维、岚图。自上市以来,零跑汽车一直在走下坡路,上市后第二个月,该公司的销量出现了断崖式的下滑,10月销量下降了近40%,达到了7026辆。

总结来看,由于春节假期提前,叠加去年12月冲销量透支1月部分需求,新能源汽车销量实属正常性回落。由于补贴退出,为应对需求下滑预期及市场竞争,继特斯拉之后,多家头部新能源车企陆续宣布降价。降价促销措施有望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节后回暖。展望2023年,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有望维持高景气,预计全年销量增速虽放缓,但仍将实现快速增长。

而新能源汽车板块去年以来的回调或已充分反应增速下滑的预期。东莞证券建议关注盈利有望改善的产业链中下游环节标的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比亚迪(002594),以及受益电池技术创新迭代带动产业链结构性增量环节标的科达利(0028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