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刚刚!中国资产暴拉!离岸人民币涨超400点,A50直线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1-26 1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中国资产暴拉!离岸人民币涨超400点,A50直线拉升,恒指创近十个月新高)

中国资产暴拉。

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两大指数高开高走,香港恒生指数收涨2.37%,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高;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26%,续刷去年7月以来新高。

港股大涨的同时,海外交易的A50期指也是强势拉升,涨幅扩大至超1%。

除了A50期指以外,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午后也出现直线拉升,日内涨超400点。

港股兔年开门红 恒指创近十个月新高

兔年首个交易日,港股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恒指涨2.37%,报22567.78点,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高;恒生科技指数涨4.26%,报4763.61点,续刷去年7月以来新高。

恒指成份股方面,小米集团大涨超12%,舜宇光学科技、龙湖集团涨超8%,李宁涨超7%,吉利汽车、碧桂园服务、比亚迪股份涨超6%,碧桂园、中州国际涨超5%。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方面,万国数据、蔚来、小米集团、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涨超10%。

互联网科技股全线上涨,哔哩哔哩涨7.95%,腾讯控股涨3.8%,京东涨2.76%,网易涨2.7%,美团涨2.56%,百度涨2.52%,阿里巴巴涨1.03%。

A50期指春节假期强势拉升

今日,海外交易的A50期指盘中两次直线拉涨,截至发稿,涨幅已扩大至超1%。

事实上,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A50期指都是强势拉涨的态势,为A股开盘营造良好氛围。

离岸人民币暴拉

今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已经突破6.73关口,报6.7280,日内涨超400点。

机构怎么看?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展望2023年,疫情扰动或将延续至年初,国内宏观政策着力稳增长,财政发力、货币宽松可期,跨过岁末年初的“坎儿”之后,经济有望在2023年迎来复苏。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力部署稳增长各项工作,2023年也将进入政策兑现阶段,流动性和经济预期将对权益资产形成支撑。后续稳增长政策发力以及经济企稳之后,A股可能迎来估值和预期修复的上涨行情。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表示,2023年将是中国经济万象“复苏”的一年。展望2023年经济发展形势,综合考虑全球经济衰退趋势和国内稳增长的宏观环境,2023年我国经济主题仍将是恢复性增长。随着新冠口服药上市和新型疫苗便捷接种,疫情对经济影响有望逐渐减弱,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将会好于去年,全年GDP增速估计在4%-5%区间。预计在今年内需修复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双重作用下,原材料及大宗商品价格将有所抬升,而权益资产价格在周期拐点附近,投资价值相对凸显。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表示,2023年的资本市场机遇远大于挑战,需要尤为关注消费恢复、安全发展、平台经济三大机遇。其中,对于消费复苏,高瑞东表示,从海外疫后复苏的经验来看,消费的复苏将不断受益于消费场景的修复、居民收入改善和储蓄率回落。展望我国,预计今年国内消费整体温和复苏,结构上,餐饮、住宿、娱乐等服务消费,以及家电、家具、建材、汽车等可选消费都可能有亮眼表现。

高瑞东还提到,关注机遇的同时,也需要对潜在的风险高度警惕,未雨绸缪。一是疫情创伤仍在,经济修复需要时日。二是全球经济压力可能会从“胀”转“滞”,衰退压力之下,海外市场的波动可能会波及到国内市场。

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夏磊在表示,最坏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她谈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逐步消除;房地产行业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美联储放缓加息缩表进程。发展将是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展望2023年,夏磊指出,扩大内需是2023年我国应对外部冲击、稳定增长的必然选择。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是三个主要发力方向。随着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周海晨表示,2022年是特殊且艰难的一年,在资本市场上经历了基本面的超预期下行,经历了国内疫情反复与地产调控引发的需求不足以及海外高通胀与地缘政治风险频发的高度不确定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尽管未来仍然要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与挑战,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前期压制市场上行的因素在2023年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与改善,首先是2023年A股盈利预计在二季度左右结束下行周期,迎来企稳回升。其次在地产端,房地产因城施策刺激政策不断,优质房企再融资推进预期升温,地产的至暗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同时,政策端,尤其是在硬科技领域,也由点及面由托底转向进攻。

瑞信证券首席执行官王菁表示,回望2022年,中国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一方面受到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疲软等国内因素影响,另一方面,面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外部因素制约,资本市场经历了诸多波动和挑战。可以说,“韧性”二字是过去一年国家、行业和每一位投资者的关键词。

展望2023年,王菁认为关键词将是“信心”。随着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济活力与社会节奏加速恢复,影响资本市场运行的基本面因素将显著改善,经济总体回升的格局将进一步巩固。瑞信预测,中国今年在货币政策上依旧会保持相对宽松,经济增速会在2023年第二季度反弹至6.3%。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深度融入全球化的步伐加快,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