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第7个国家级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机构扎堆关注这些股,高增长潜力股仅10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22-12-09 08: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12万手封单,抗菌面料龙头被摁跌停,多只热门股跳水!第7个国家级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机构扎堆关注这些股,高增长潜力股仅10只)

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湖北省发改委7日消息,《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成为继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西安、重庆都市圈后,第7个获批的国家级都市圈发展规划。

根据批复,《规划》实施将积极推动武汉辐射带动周边城镇共同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专业化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都市圈,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更好助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据悉,武汉都市圈,又称武汉“1+8”城市圈,是以中国中部最大城市武汉为中心,由武汉和周边约1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九市构成的城市联合体,是湖北产业和生产要素最为密集、最具活力的地区。

武汉都市圈上市公司A股市值接近万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武汉都市圈九座城市中,2021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合计达到3.01万亿元,占湖北省GDP总和的六成。省会城市武汉GDP达到1.77万亿元,占全省GDP总数三成以上,在全国排名第九位。

截至目前,武汉都市圈共有A股上市公司93家,合计A股市值9463亿元,占湖北上市公司总市值的64%。其中A股市值最大的是中信特钢,该公司注册地位于黄石,是国内特殊钢材料龙头,具备年产1600多万吨特殊钢材料的生产能力。闻泰科技、高德红外、人福医药、宏发股份、长江证券等市值排名靠前。

按城市来看,武汉A股上市公司数量75家遥遥领先,合计A股市值超7000亿元,占湖北省上市公司市值的近五成。黄石A股上市公司7家排在第二位,A股市值合计超2000亿元。

高增长潜力名单出炉

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武汉都市圈上市公司股价平均跌幅10.02%。仅三成左右公司股价为上涨状态,路德环境、南国置业、振华股份、双环科技、祥龙电业等涨幅排名前五位。ST明诚、闻泰科技、光庭信息等3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50%。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共42家公司被券商给予积极型评级。华新水泥、帝尔激光、闻泰科技是机构关注度最高的3家公司,均有20家券商研报关注。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的有10家公司,鼎龙股份、菱电电控、光庭信息、帝尔激光净利润增速预测均值达到40%以上。(数据宝 梁谦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