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能源电子重磅文件近期发布,机构高关注度概念股出炉,外资抢筹龙头超千万股

来源:数据宝 2022-12-02 08: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剑指3万亿!工信部透露,能源电子重磅文件近期发布,机构高关注度概念股出炉,外资抢筹龙头超千万股)

工信部将加快发布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发布

12月1日,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安徽滁州举行。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出席并致辞。杨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加快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目前电子信息司以光伏为中心,加上电池、下游应用、智能控制,组建了能源电子产业生态,并把能源电子产业生态问题拿到各部委层面进行讨论落实,已完成相关文件会签,近期有望发布。

这份指导意见不只考虑光伏,而是将光伏应用的技术进步和智能控制联合起来,构成一个立体的生态。希望能够发挥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电池在终端应用,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升级。

目标年产值3万亿元

今年8月25日,工信部曾公开征求对《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该文件提出,到2025年能源电子产业年产值达3万亿元。产业集群和生态体系不断完善,5G/6G、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能源电子产业成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力量。

到2030年,能源电子产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形成与国内外新能源需求相适应的产业规模,培育形成若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能源电子企业。

能源电子产业是电子信息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融合创新产生并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是生产能源、服务能源、应用能源的电子信息技术及产品的总称,主要包括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电池、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及产品等领域。

在“双碳”时代,电力将成为最主要的能源消费品种,电能转换(将电能转换成所需能量,或者将其他能量转换成电能)需求爆发。无论是供电端(新能源发电的高波动),还是用电端(各类电源管理、动力电池管理需求),都对能源电子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东海证券认为,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未来有望协同融合发展,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能源电子产业成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力量。

华西证券表示,政策加码下,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进程必将踏入加速通道,新业态将持续演进,相关投资有望边际扩大,能源IT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能源电子获机构高度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由于能源电子涉及较为宽泛,如果仅统计与能源电子相关的储能、光伏逆变器、功率半导体等细分板块的电子相关个股,共计超40只,包括千亿市值公司阳光电源、国电南瑞,另外还有德业股份、中伟股份、时代电气等500亿以上市值的公司。

上述公司由于处于热门行业,机构关注度均较高,获超10家机构评级的个股达到25只。阳光电源合计获32家机构给予评级,关注度最高;斯达半导、时代电气、振华科技、扬杰科技等评级机构均超20家。

这25股中,多数机构一致预测业绩高增长。例如,机构预测派能科技、昱能科技、鹏辉能源、祥鑫科技等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200%。

部分公司获得北上资金增持。数据宝统计,11月以来,科士达、林洋能源、时代电气、派能科技等获增持超过200万股,其中科士达获增持数量达到1036万股,位居首位。(数据宝 林丽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