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重返3100点 中字头个股集体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1-22 11: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三大指数早盘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震荡调整。盘面上,通信概念股临近上午收盘前异动,中国联通、中通国脉、南京熊猫等涨停。此外中国联通涨停也带动中字头概念股异动,中国海诚、中成股份、中国交建涨停,中装铁配、中钢国际等涨超5%。教育股盘中大涨,凯文教育、昂立教育、学大教育涨停。下跌方面,医药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015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456亿。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75%,深成指跌0.00%,创业板指跌0.31%。

A股上市公司今日迎来“5000家”时刻。鼎泰高科涨逾13%,矩阵股份跌超6%。随着这两只新股上市,A股存量上市公司数量正式突破5000家。

消息面上,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具有明显的新兴加转轨特征,上市公司结构也体现出与经济体制演进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相适应的趋势。

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各种所有制经济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目前国有上市公司和上市国有金融企业市值占比将近一半,体现了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地位;民营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超过三分之二,近几年新上市公司中民企占到八成以上;外商控股上市公司市值占比约4%。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覆盖全部行业大类、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上市公司结构,既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特征,也是一大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我们的市场体制机制、行业产业结构、主体持续发展能力所体现的鲜明中国元素、发展阶段特征,深入研究成熟市场估值理论的适用场景,把握好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就后市而言,东莞证券指出,2022年市场的调整在于内外部因素冲击导致,也是消化之前连续三年上涨的估值压力,目前市场对负面因素的消化较为充分,预期正在逐步转变,2023年随着政策释放新活力带动经济回暖、资本市场进一步健全投融资功能、估值和业绩的双双修复,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信心回升,有望改善当前略偏弱格局。

经历了2022年的低迷走势,随着国内政策新风释放活力,市场在逐步确认“市场底”后,也将“否极泰来”,迎来阶段性企稳反弹机会,2023年上半年市场的修复反弹值得期待。重点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政策高度支持的高景气行业主线: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半导体、新材料、军工等;2)消费复苏主线:关注食品饮料、汽车、家电、医药、休闲服务等;3)低估值优质蓝筹主线:银行、建筑材料、房地产和化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