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三只新股齐破发!6元低价股都迎亏钱效应,双创两板成重灾区,机构:关注定价回归后行情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09-26 16:2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只新股齐破发!6元低价股都迎亏钱效应,双创两板成重灾区,机构:关注定价回归后行情)

今日(9月26日)早盘,新股市场再遭“大棒”,上市的4只新股中3只皆破发,且跌幅均超10%,仅主板新股N紫燕(紫燕食品)获44%涨停。截止午间收盘,N信科(信科移动)、N一博(一博科技)、N森鹰(森鹰窗业)分别收跌16%、13.5%、18.8%,其中,N信科发行价仅6元,为年内居于前列的低价新股。

image

注:今日新股市场破发再现(截止9月26日午间收盘)

低价股首日也破发,业绩仍是考量要点

据悉,今日超低价破发的信科移动主营移动通信相关产品,其是从事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一家央企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多个5G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不过,信科移动的近年来的业绩则持续不佳,近三年归母净利润均显示亏损,且综合毛利率偏低。此外,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同时,其经营业绩对政府补助有较大依赖的风险。

信科移动于今日登陆科创板,其发行价6.05元,在今年下半年以来的低价新股榜中位列第5名,发行市销率达3.65倍,行业市盈率为29.01倍。虽然公司此次上市发行的相关数据均显示性价比,但受业绩持续亏损的拖累和近期新股市场大幅降温影响,其首日也迎来破发“大棒”,成为今年以来唯一的一只首日即破发的10元以内的低价股。若以中一签500股计算,截止今日午间收盘,其亏损达484元。

虽然信科移动的单签亏损额并不高,但低价新股一直作为新股市场的“绩优生”,而此次其首日破发,也反映出新股市场已大幅降温。除信科移动外,一博科技、森鹰窗业也今日也表现不佳,其分别主营PCB设计和节能铝包木窗,从发行情况来看,两者的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均偏高,同样以中一签500股计算,截止今日午间收盘,其分别亏损近4400、3600元。

双创新股成重灾区,主板不败神话继续

近期,新股市场破发潮再现。截止今日午间收盘,9月以来,沪深两市共上市的32只新股,首日破发股达13只,月内破发率高达四成,且破发个股大部分集中在9月19日至今的近一周中。分析指出,近期的新股破发潮一方面由于A股整体表现不佳,另一方面,也受新股近日密集上市影响,此外,9月以来注册制新股上市后表现较弱,受此影响,9月创业板和科创板的网上打新人数均出现减少。

从数据上来看,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仍是破发重灾区,9月至今,首日破发的13只新股中,7只为创业板股,6只所属于科创板,而主板新股依旧保持“不败”神话。其中,截止今日午间收盘,9月以来共上市的2只沪主板新股均实现44%首日涨停,而深主板中,除锡装股份首日炸板后涨幅收窄至23%外,其余3只也均实现44%涨停。目前,主板新股依旧受到资金追捧,首日表现稳健。

华金证券指出,伴随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注册制新股中业绩表现相对不佳、估值相对较高、发行价相对较高、行业景气度有限等因素都成为了首日破发的推手;相对的,业绩成长确定性相对较高、或定价合理的人气产业链新股则更易获得认同、首日表现相对较好。注册制新股大比例破发现象,可能将成为倒逼一级市场发行定价回归的重要推手,而发行定价渐趋平抑或将真正打开新股打新及二级市场的投资空间,新一轮的新股趋势性投资机会可能将在不久之后迎来曙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装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