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字经济再迎重磅顶层设计,相关概念股强势拉升,楚天龙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7-26 10: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经济再迎重磅顶层设计,相关概念股强势拉升,楚天龙等涨停)

数字货币、智慧政府等板块26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科金财、楚天龙涨停,神思电子涨逾8%,恒宝股份、旗天科技、翠微股份等涨超6%,数字政通涨近5%。

消息面上,中国政府网25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同意建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的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文件指出,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主要有四方面职责:推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统筹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研究和协调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问题,指导落实数字经济发展重大任务并开展推进情况评估,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协调制定数字化转型、促进大数据发展、“互联网+”行动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规划和政策,组织提出并督促落实数字经济发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制度、机制、标准规范等建设;统筹推动数字经济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加强与有关地方、行业数字经济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的沟通联系,强化与各类示范区、试验区协同联动,协调推进数字经济领域重大政策实施,组织探索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在成员单位方面,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等20个部门组成,国家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

民生证券指出,此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发布,是继数字经济政策密集落地之后,政策层在组织、实践层面对数字经济的重要布局。会议制度不仅贯穿统筹、政策、实施等重要环节,而且由高级别负责同志担任重要职务,真正推动数字经济在各细分领域落地,数字经济有望加速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该机构表示,数字政府,尤其“一网通办”、城市物联网为代表政务信息化从市向区县下沉,带来较大增量市场,重点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电科数字、新点软件、太极股份、卫士通、博思软件等。

民生数字化新基建,重点推荐水利数字化、网格化管理、数字管网、自然管理领域的超图软件、数字政通;智慧充电桩、智慧停车场领域重点关注朗新科技、捷顺科技;智慧医疗领域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久远银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