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平人寿2022年理赔半年报发布:理赔总金额超47亿,日均赔付超2100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7-02 11: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太平人寿发布2022年理赔半年报。报告显示,太平人寿2022年上半年累计为30.25万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共计送去理赔金47.1亿元,单笔最高赔付达1633万元。

筑牢民生保障:日均赔付件数超2100件

从理赔金额来看,2022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平均每天赔付金额近2600万元,每天赔付件数超2100件,总计理赔金额达到47.1亿元。半年度十大理赔案中,单笔最高理赔金额达到1633万元,重大疾病理赔中单笔最高理赔金额达241万元。

理赔数据是检验保险公司运营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消费者感受保险意义功用最直接的渠道之一。数据背后所体现的,正是太平人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服务民生保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服务体验所取得的成效。

理赔更加简单:客户自助理赔金额达1.04亿

对于保险客户最为关注的“理赔”,太平人寿持续通过数字化转型建设,以科技赋能服务,不断解决客户痛点,简化客户操作,提升服务质效,目前太平人寿已在理赔环节构建起高效的线上服务流程,并通过微信、app等移动平台,将服务送到客户触手可及的范围。

2022年度,在持续优化移动理赔“秒赔”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太平人寿推出客户自助理赔服务,让客户可以简便快捷地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完成理赔申请,并依托医疗数据直连,实现常规案件快速赔付等功能,具有“录入极简、人机交互、线上处理”等特点,让理赔变得更加简单。本年度已有1.2万人次使用客户自助理赔服务,支付理赔金额超过1.04亿元。

备足保险保障:重疾和医疗类理赔占比超九成

理赔报告不仅能反应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更能成为消费者的“投保指南”。

在太平人寿2022年上半年来所有理赔类别中,医疗类理赔件数占比达92.9%,从理赔金额来看,重疾理赔金额25.64亿元,占比超过50%。由此可见,健康险仍是最实用的保险产品,能够帮助消费者更从容地应对健康风险导致的经济损失,是消费者首先需要备足的保险保障。

在十大重疾理赔案中可以发现,出险年龄集中在35-50岁,重疾发病率有年轻化的趋势。此外,男、女性高发重疾中排名前两位的疾病均为甲状腺癌和肺癌,急性白血病、脑部肿瘤、淋巴瘤是未成年人高发重疾,消费者在为自己和家人投保时可以重点关注并加强此类高发重疾的保障。

践行责任担当: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96次

太平人寿积极践行责任担当,面对各类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充分体现央企情怀和扶危助困的保险本质。

2022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启动突发应急预案96次,累积赔付金额321万元,包括筑牢防“疫”线,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理赔服务;主动寻找客户,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6.1级地震”中做好理赔服务保障;上海、广西、云南、广东多地联动,在“波音737客机坠落事故”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提供灾害救助及应急服务……在各种危难、灾害、事故中及时为客户及其家庭送去关爱和支持。

每一份保单都是一份承诺,太平人寿表示,将持续肩负使命担当,为更多家庭提供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全力守护消费者稳稳的幸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