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理财踩雷?两游戏大厂起诉五矿信托 旗下游戏一年吸金20亿美元

来源:e公司 2022-06-28 08: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7日,知名游戏公司米哈游突然登上微博热搜。

原因来自一则开庭公告:青海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定于7月25日公开审理米哈游诉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营业信托纠纷一案。

Image

两大游戏厂商起诉五矿信托

米哈游是一家二次元手机游戏开发商,旗下产品包括《原神》、《崩坏学园》、《崩坏学园2》、《崩坏3》等。

今年6月以来,多位五矿国际信托投资人投诉称,他们通过招商银行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3月30日到期日之后无法兑付,该信托计划疑似爆雷。

据时代财经报道,鼎兴系列产品每一期募资约为1.5亿元-2亿元,产品的整体规模约为25亿元。

而在米哈游起诉五矿信托后,外界认为,米哈游也是买了五矿信托的理财产品并踩雷。

Image

企查查信息显示,此次与米哈游一同起诉五矿信托的,还有另一家游戏公司莉莉丝。该公司也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知名游戏厂商。

米哈游、莉莉丝是否踩雷相关信托理财产品,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但两家公司旗下游戏产品给公司带来了巨额收益却是事实。

旗下游戏吸金能力强悍

近两年,米哈游在国内游戏界可谓风头无两。而支撑公司高速发展的,是旗下王牌游戏《原神》的持续火爆。

2020年9月,《原神》在全球同步上市。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原神》上市首月收入高达2.45亿美元,成为当时全球收入最高的手游,移动端2个月预估收入达到3.93亿美元。

得益于该游戏的推动,2020年10月,米哈游在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中的排名得以迅速上升。至今,米哈游长期与腾讯、网易等老牌大厂占据该榜单前三名。

Image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9月,在上线一年之后,《原神》在全球的总收入达到了20亿美元。其70%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其中来自日本和美国市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3.7%、21%。

而在游戏上线近2年后,《原神》依然保持了较高的热度。

Sensor Tower近日公布的2022年5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排行榜显示,今年5月,腾讯旗下两款游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分别吸金2.68亿美元、2.06亿美元,占据冠亚军,《原神》名列全球第四。

除了米哈游外,此次起诉五矿信托的另一家游戏公司莉莉丝,也拥有不俗的实力。

Image

今年5月,莉莉丝高居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第五名,落后于腾讯、网易、米哈游、趣加,超过多家老牌游戏大厂。公司旗下手游《万国觉醒》位居出海收入榜第3名。

热衷非游戏投资,涉“人造太阳”

从游戏圈历来的投资偏好来看,游戏公司通常更热衷于将资金投向其他游戏企业,以扩大业务版图,丰富产品种类。

但作为一家游戏公司,米哈游在非游戏业务上的投资动作一直频繁,且跨度极大。

IT桔子信息显示,米哈游共记录有16次投资事件。除了投资部分游戏公司外,米哈游还有不少非游戏领域企业的投资案例。

如今年2月,主要研制高温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及其运行控制软件系统的能量奇点宣布,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米哈游和蔚来资本共同领投。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和建设全球首台基于全高温超导材料的小型托卡马克实验装置,也被外界解读为米哈游参与“人造太阳”。

Image

此外,今年5月,商业航天技术公司东方空间宣布完成4亿元A轮融资。该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地理遥感信息服务、卫星遥感系统应用系统集成、卫星导航服务、卫星通信服务、航天发动机研发与制造、火箭发射设备研发和制造等。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融资将用于“引力-1号”中型运载火箭研制和首飞,同时加快推进百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研制。而此次投资方,就包括米哈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