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A董秘:成都、绵阳、重庆三条柔性AMOLED生产线均已具备触控一体化显示器件的生产能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8 14: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000725)06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董秘2022面板行业周期何时会迎来反转,止跌回升呢?

京东方A董秘:您好!2021年下半年以来,面板价格出现结构性调整,TV、IT类LCD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2022年初以来,受俄乌冲突、国内疫情反复等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扰动,客户端需求受到一定影响。LCD TV类产品价格二季度继续承压,随下半年旺季的到来、促销拉动、新产品发布等方面影响,需求有望出现好转,产品价格也将有机会迎来结构性反弹。谢谢!

投资者: 物联网离不开操作系统,有无引入鸿蒙系统的计划

京东方A董秘:您好!京东方的“物联网创新”事业采用系统解决方案设计整合制造模式,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低功耗、IoT、3D显示等领域的智慧终端产品,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技术支撑,聚焦软硬融合的产品与服务,提供智慧金融、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城市光空间、智慧能源等物联网细分领域,以及一体机、大尺寸等产品线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谢谢!

投资者:国家规定对未分配利润必须交代确切用途?你们为什么只给30%的利润分配结果,而没有交代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

京东方A董秘:您好!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及资金支出安排等,合理制定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该方案已经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通过。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AR/VR,以及传感领域有何产品,在上述三个方面,未来有何规划

京东方A董秘:您好!公司为VR/AR/MR智慧终端提供的显示解决方案包括高PPI、高刷新率的FastLCD和超高分辨率、超高对比度的硅基OLED等极具代表性的显示技术。而在Mini LED领域的布局能够进一步提升Fast LCD在高对比度、高刷新率、高亮度等方面的性能,辅以HDR功能,将更好的发挥VR产品近眼超清细腻画质要求。目前,公司已量产了搭载Mini LED背光的3.2”,2880x2880,1200ppi,FastLCD产品,联合芯片与光学厂商发布了0.7”FHD 参考设计方案,推出5644ppi、超高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硅基OLED产品等代表性产品。同时,有多款产品已与行业知名头部客户达成合作。传感方面,医疗领域主要产品是平板探测器背板,以TFT-PIN背板为基础,自主研发了产品尺寸多样化X-ray平板探测器产品。生物领域主要产品为分子诊断类芯片产品。智慧视窗以窗户为媒介,在窗户中集成调光、显示功能,为客户提供智慧视窗解决方案,赋能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消费电子领域,提供多种新型指纹识别产品及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安防、金融等领域。工业传感器主要以工业自动化技术为基础,利用先进传感器资源战略合作载体,创新拓展应用,提供工业领域自动控制、工业光电、工业通用传感器等产品及系统集成方案。谢谢!

投资者:管理层好!我看公司2016-2020年度的现金流量表,投资现金流流出远高于经营现金流入,自由现金流一直是负值。但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流入净额超过投资现金流出,请问这未来会是一种大体的常态吗?公司觉得行业的竞争格局是改善了还是恶化了?谢谢!

京东方A董秘:您好!随着公司投资强度逐渐下降,经营业绩逐年提升,近5年经营活动净流入与投资活动净流出差额逐渐缩小,2021年经营活动净流入现金流量大幅超过投资活动净流出现金流量达216亿元,公司后续发展得到充分保障。长期来看,LCD行业将由投资驱动的高速发展逐步进入成熟期,存量产能逐步退出、新增产能总量有限且产能释放节奏平缓,市场份额逐渐向公司在内的行业头部企业集中,行业头部企业的盈利能力也有望维持在较好水平。公司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将积极推动并充分受益于行业格局的改善。谢谢!

投资者:TCL华星COO赵军在媒体访问中称,三星3月份发行的GalaxyA73所用柔性OLED屏都是由TCL华星提供。高总在京东方年度业绩说明会回答有关“BOE已经为三星Galaxy A73手机提供柔性OLED显示屏,是否属实?”的问题时称“三星电子一直是我们非常非常重要的客户,能够给他们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一、请明确一下,京东方是否有为Galaxy A73供屏?二、所谓的非常非常重要,是基于什么?

京东方A董秘:您好!三星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与其在多个产品线保持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您所述产品公司在持续为客户供货。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2022年的外汇衍生品头寸有多少,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是否造成较大的损失?

京东方A董秘:您好!公司持有的衍生金融工具为外汇远期合约,2022年初外汇衍生品头寸为77,145.97万元。针对衍生金融工具交易,公司控制衍生品交易的种类,合理匹配衍生品交易规模,主要以锁定成本、防范风险为目的。谢谢!

投资者:请问RCEP生效,对公司有什么机遇?考虑到面板主要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三个地区,随着中国大陆签署RECP生效,请问是不是对公司利好,抢占台湾地区面板市场?

京东方A董秘:您好! RCEP的生效暂时对公司的面板产业分布及竞争力没有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发布了投资建设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公告,同年10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请问:一、目前项目进展如何?二、预计何时能投入运营?

京东方A董秘:您好!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整体建设进度按日程顺利推进中,已完成90%以上。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逐步投入运营。谢谢!

投资者: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客户形象是业务长久发展的前提,也是客户关系健康发展的核心。贵司部分销售人员长期收受客户财物,严重损害公司在客户心中的形象和口碑,不利于长期业务发展和公司品牌形象保持;另一方面,销售收受客户财物在一定程度上侵害公司利益乃至股东利益。作为一个mini股东,多次看到贵司内部廉洁管理和人员管理这么混乱,特别忧心。不知公司在廉洁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是否有任何落地措施?

京东方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京东方的关注。京东方已建立严格的员工廉洁敬业体系和合作伙伴廉洁协作体系:(1)制度方面,已建立多项严格制度规定和监督检查办法,要求员工签署《京东方员工职业操守宣言》,不在合作伙伴处直接投资,不接受、不索要回扣等不当利益等等。(2)教育方面,定期开展不同层面培训,宣贯廉洁理念及规范执业,促进员工自我管理、自我提升。(3)执行方面,通过三道风控防线,落实廉洁敬业执业要求。(4)监督方面,公司审计联合各专业稽查、纪检部门组成检查监督体系,及时对廉洁从业情况进行监督。(5)执业惩戒方面,公司构建业绩导向的绩效管理机制,对廉洁事项严格惩戒。公司积极营造阳光开放、正道经营的廉洁文化,使集团成为诚信经营、规范透明,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如有您了解到京东方员工存在违反廉洁从业要求的行为,欢迎您向公司举报。

投资者:发改委的“东数西算”和京东方的屏之物联有关联吗?还是和别的有关联?

京东方A董秘:您好!“东数西算”是国家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释放数据要素潜力的关键举措,将推动未来社会数字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而“屏幕”是数字化时代信息传递的关键媒介,也是物联网时代人机交互体验的重要端口,随着“东数西算”工程实施的推进,社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持续提高,将会为未来显示产业打开巨大想象空间,“屏之物联”战略将会把屏幕深度融入数字化的各个场景,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数字化终端体验。谢谢!

投资者:绵阳京东方已经完成全部厂房建设。请问:一、B11租用厂房建设先进模组项目的原因为何?二、所谓的“先进模组”体现在哪些方面?

京东方A董秘:您好!随着绵阳柔性AMOLED生产线产能持续释放,为更好满足客户不断涌现的需求,公司综合考虑相关配套政策及配套设施,采用租用厂房的方式投建模组产能,加大在柔性AMOLED特别是如折叠、多频等高端柔性AMOLED应用方面的模组及生产辅助配套设施的布局。谢谢!

投资者:请问:一、成都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触控一体化显示器件项目目前进展如何?二、目前,公司出货的柔性OLED产品是否都是触控、指纹识别集成的模组产品?三、目前,公司出货的柔性OLED产品外挂触控占比有多少?外挂触控是否全为委外代工?

京东方A董秘:您好!公司成都、绵阳、重庆三条柔性AMOLED生产线均已具备触控一体化显示器件的生产能力,产能持续提升中。公司将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关的产品。谢谢!

京东方A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4.76亿元,同比上升0.4%;归母净利润43.89亿元,同比下降16.57%;扣非净利润35.11亿元,同比下降23.05%;负债率51.23%,投资收益1.18亿元,财务费用4.87亿元,毛利率21.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3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0.7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670.9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京东方A(00072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京东方A主营业务:光电子与显示器件、显示信息终端设备。

公司董事长为陈炎顺。陈炎顺先生:1965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经济学硕士,正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1993年加入公司,曾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会秘书,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会秘书、副总裁,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总裁,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总裁,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总裁,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下属子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