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伟测科技科创板IPO过审,核心技术等被追问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2-05-27 08:4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伟测科技科创板IPO过审,核心技术等被追问)

2022年5月26日召开的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上海伟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审核。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公司测试的晶圆和成品芯片在类型上涵盖CPU、MCU、FPGA、SoC芯片、射频芯片、存储芯片、传感器芯片、功率芯片等芯片种类,在工艺上涵盖7nm、14nm等先进制程和28nm以上的成熟制程,在晶圆尺寸上涵盖12英寸、8英寸、6英寸等主流产品,在下游应用上包括通讯、计算机、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等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7,793.32万元、1.61亿元、4.93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7.78万元、3,484.63万元、1.32亿元。

上会前,伟测科技完成两轮问询,在科创板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伟测科技核心技术先进性、核心技术来源、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收入、成本和毛利率、关联交易、股权激励、偿债能力等18个问题。

在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伟测科技业务和技术、专用设备和产能利用率、收入确认政策、研发人员认定等六方面的问题。

会上,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结合行业趋势、研发投入,可比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劣势等情况,说明发行人拥有的核心技术是否具有技术先进性,并结合行业周期及供给侧的扩产和竞争趋势进一步说明营业收入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