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核心资产大反弹!李大霄:很多人会因未珍惜3000点之下的美好时光而扼腕长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尘落拓 2022-05-17 16:4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行情回暖,近期,一批核心资产股票反弹也比较明显,不少行业龙头股自底部以来反弹幅度超30%,成为本轮股票反弹的“急先锋”。

核心资产往往代表了某个阶段市场的一批龙头公司,反映了当下的热门赛道。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宁德时代、招商银行,这些都是在A股市场上响当当的名字,也是自身所处行业的龙一或者龙二。

但就是这些核心资产在过去一段时间,市值接连缩水,难免打击了大家对核心资产的信心。

不过随着A股行情回暖,近期,一批核心资产股票反弹也比较明显,不少行业龙头股自底部以来反弹幅度超30%,成为本轮股票反弹的“急先锋”。

核心资产股价大涨

5月17日,A股部分核心资产迎来大涨。

首先,是绿色经济下的新能源龙头公司,“双碳”政策下,经济的发展需要符合“绿色环保”,新能源赛道具备稳定盈利、稳定增长的条件,因而成为了核心资产。今日,锂电、光伏板块就带动了一波新能源行情。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涨超3%,赣锋锂业大涨近9%,天齐锂业涨超6%,华友钴业涨近5%,比亚迪涨超5%。光伏板块中,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晶科能源、隆基绿能等均实现大涨。

其次,是高端制造中的龙头公司。高端制造是未来的趋势,不仅是“互联网+”,更是从制造业走向科技的过程。半导体板块今日也是盘中发力走高,韦尔股份涨停,斯达半导、东微半导涨幅超8%,北方华创涨近7%。

此外,还有一批标的也实现了大涨。长城汽车涨停,闻泰科技涨近7%,兆易创新涨近4%,南京银行涨超5%,招商银行大涨超4%,紫金矿业涨近3%,平安银行涨超2%。

核心资产回撤依旧明显

目前而言,虽然多家行业龙头成为反弹先锋,但整体回撤幅度仍然较大。

据统计,近半茅指数成分股自前期最高价以来跌幅超50%,如金龙鱼、恒瑞医药、通策医疗、三一重工、恒立液压、阳光电源、韦尔股份、五粮液、中芯国际、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等从2020年的高位,一路震荡调整下来,股价已经“腰斩”了。

其中,不少个股回撤幅度已刷新历史纪录,而跟踪投资核心资产股票的基金同样也有不少刷新成立以来最大回撤纪录。

在股票价格下跌的背后,实际上可以找出不少的原因。核心资产大幅回撤,一方面与此前相关行业龙头被热炒有关,不少资金集中抱团,行业龙头估值节节攀升,甚至刷新历史纪录;另一方面,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使得市场担忧核心资产估值问题。紧随其后,可能才是基本面等方面的影响因素。

不过,股价回调并没有改变机构对核心资产的信心。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新能源等机构重仓板块基本面和政策面均没有明显变化,企稳回升或是大概率事件。尽管部分个股出现业绩低于预期,但整体板块业绩仍维持高景气,中长期景气难以证伪。

央视财经评论也曾指出:“我国无论制造业还是消费领域,都拥有数量众多的核心资产行业龙头股。当前技术面的调整,不会大面积影响拥有核心资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核心资产股的整体价值。

核心资产股票经历过长期的拼搏,超越了众多对手,站在行业的顶峰,具有内在强大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这是全球机构投资者长线投资最看重的价值。”

李大霄:珍惜3000点之下的美好时光

随着近期A股反弹趋势逐步明朗,不少机构也愈发活跃,信心十足。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行为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国盛证券认为,当前许多板块阶段性回调接近40%,区间跌幅超过50%的优质个股同样比比皆是,当前不失为低位布局优质个股的机会窗口;国泰君安也指出,当前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

此外,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更是密集发声,力挺股市。

李大霄指出,从政策面来看,最近政策面暖风拂面,各个部委都纷纷表态稳定经济、房市、股市和平台经济,其政策力度不断加码,这是看好核心资产的重要逻辑。政策往往是先行指标。

从调整幅度来看,上证指数从2021年2月18日3731点见第五个历史高点以来,调整到2022年4月27日2863点,调整时长为14个月,调整幅度为23%,特别是上证50指数于2022年5月10日出现了2644点的低点,其估值水平为9.53pe、0.96pb,吸引力亦在加大。其绝地反击基础已经越来越成熟,其中最核心的部分资产已经完全具备底部形成的基础和条件,当然是不发生不可抗力的前提之下。

更加重要的是,好些指数中有一些被战略性隐藏起来的核心资产已经足够低估,从低估程度上排序,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排第一,上证50排第二,中证100指数排第三,上证指数也许可以排在第四。而最低估值优质龙头蓝筹股中核心资产也许可以进行长期战略性部署。

李大霄最后表示,心中有希望者,生活质量更高。很多人在多年之后,回忆往事,会因为没有珍惜3000点之下的美好时光而扼腕长叹。当然仅限核心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