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海南省推动风电装备产业发展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5-16 07: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海南省推动风电装备产业发展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据海 南日报消息,海南省工信厅近日印发《海南省风电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打造海上风电500亿级产业链(群),推动风电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在空间布局上尽可能集中,打造风电产业园”的思路,结合海南省海上风电场规划,充分考虑全省产业基础、园区定位、港口运输等因素,提出海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总体空间布局为“一园两基地”,即“西部海上风电产业园,儋州洋浦、东方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平安证券指出,平价窗口临近,海上风电前景广阔。根据近期的招标情况,海上风电的发展形势超出市场预期,海上风电机组等主设备大幅降价,大规模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涌现并陆续开启招标;随着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成本较高这一原来制约海上风电发展的核心问题得以化解,海上风电有望成为沿海主要省份的主力电源之一。按照2030年海上风电贡献沿海省份15%的电力需求估算,2030年国内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将超过200GW,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海上风电海缆竞争格局清晰,未来需求有望较快增长,属于优质成长赛道;推荐技术实力和份额领先、在浙江和广东具有属地优势的东方电缆,建议关注中天科技、宝胜股份、汉缆股份、亨通光电等头部企业。

光大证券认为,政策驱动海上风电建设高速增长,未来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发展期,海上风电相关材料需求或将快速增长。建议关注:(1)碳纤维领域的上海石化、光威复材、中简科技、吉林化纤、吉林碳谷;(2)树脂领域:环氧树脂领域的中国石化、中化国际、上纬新材、宏昌电子,聚醚胺领域的阿科力、晨化股份、皇马科技;(3)灌浆料领域的苏博特;(4)夹层材料领域的濮阳惠成、天晟新材;(5)结构胶领域的回天新材、康达新材;(6)油服企业中布局海上风电领域的中海油服、海油发展、海油工程、石化油服、博迈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