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能源主线能否回归?国务院突放利好 锂矿龙头业绩大超预期

来源:财联社 2022-01-25 09: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主线能否回归?国务院突放利好 锂矿龙头业绩大超预期)

昨日市场行情依旧割裂严重,修复行情和闷杀行情同在。一边是新能源赛道集体反抽。盐湖提锂、HJT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电池、储能、氟化工等板块涨超1%,其中盐湖提锂板块更是涨超5%。另一边是以九安医疗为代表的高位情绪股的闷杀行情。引力传媒、吉视传媒、湖北广电、精华制药、千红制药等高位股纷纷大跌,连板空间股的高度也被压缩至4连板。

一方面,昨日新能源赛道是与指数探底回升共振最明显的板块。虽然大家对其能否走出持续性走势还保持怀疑,但不可否认,其超跌、成长、大容量等板块特征是目前资金从高位的抗疫概念流出后,最容易得到资金共识的逻辑。

隔夜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其中指出,到2025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8%、8%、10%以上、10%以上。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同时,盘后赣锋锂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预计48-55亿,而机构的预期只有34亿,大超预期。截至1月24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经升至35.5万元/吨。这种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全行业仍然有望延续净利润环比增长的趋势。有机构人士表示,在经历一波回调后,部分赛道股的估值风险得到了释放,而根据国务院的最新定调,未来一段时间,新能源赛道大概率仍将保持高景气度,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仍然较大。

所以本周指数若还有继续反弹的动作,新能源赛道也可能继续修复,那么盐湖提锂板块可能维持强者恒强的局面,其余新能源赛道的细分方向也可能联动上涨。

另一方面,昨日新冠检测、新冠药概念延续退潮,数字经济概念超预期修复。由于目前依旧处于以九安医疗为核心的情绪周期内,解铃还须系铃人,今日九安医疗大概率会被撬开跌停了,盘中需要观察九安医疗的修复强度。

其实,根据抗疫线近几天的调整程度,如富祥药业这三天的最高回撤达到44%。除了医药,新股次新股也是亏钱重灾区,如果是叠加了次新的医药股就更惨,像医药新股C诚达,三天振幅达到145%,最大回撤55%。显然这个方向被市场资金主动放弃了,所以九安医疗在今日的反抽不宜放太高预期,但这可能会给题材炒作和其余高位股带来喘息的机会。

总之,由于A股市场再次进入轮动市,且境内资金担心外围股市的传导风险,所以在春节假期前市场可能维持避高就低的操作风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