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头部新能源车企突传大消息 机构关注度高的概念股来了!(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2-01-24 08: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官宣旗下部分车型涨价。

1月21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比亚迪表示,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2月1日起生效,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说明中提到的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指的是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在12月3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20%。新补贴标准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比亚迪并非首家官宣涨价的新能源车企。12月31日,特斯拉宣布Model3和ModelY的后轮驱动版售价分别上调1万元和2.1万元。1月,哪吒汽车产品涨价约2000至5000元;小鹏汽车也宣布全系涨价,幅度约4300至5900元。

补贴退坡叠加锂、镍等金属价格高企导致的动力电池成本飙升,以及芯片短缺对于新能源车产能的限制,进一步助推了新能源车价格水涨船高。

分析人士表示,补贴退坡车型是否涨价要看市场供需关系。如果市场延续较强走势,一些车企会涨价;如果需求相对疲软,可能会折价交易。比亚迪敢于涨价一方面是公司业务较为多元,可以平衡涨价风险;另一方面比亚迪热销车型供不应求,在市场提车周期普遍较长的情况下,现车供应也让公司拥有更多涨价的底气。

新能源整车概念股近期震荡回调

现在新能源车企大多数仍处于亏损状态,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比亚迪、特斯拉在很大程度上掌握了定价权,竞争力比较强,有一定的标杆作用。比亚迪、特斯拉涨价的话,其他车企很可能就会跟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新能源整车概念股名单,共31股。其中千亿市值股有6只,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位列前三。机构关注度方面,长城汽车、汇川技术、上汽集团、比亚迪、广汽集团居前,分别有35家、28家、28家、26家和25家机构参与评级。

行情来看,概念股近期持续震荡回调,31股最新价较2021下半年高位平均回撤达到26.94%。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11股回撤幅度逾30%;富瑞特装、北汽蓝谷、长安汽车、*ST众泰4股在40%以上。6股最新估值不足20倍,其中上汽集团、永安行、力帆科技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净利润方面,截至目前,已有美锦能源、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和广汽集团发布全年业绩预告或快报。以预告区间中值计算,4股净利润增幅依次为295.49%、26.47%、20%、19%。据各家公司报告,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均为全年整车产销量稳步增长;宇通客车则主要由于海外客车市场新能源化推进,公司出口销量结构改善,业绩贡献增加所致。

机构对于不少概念股业绩持有信心。机构预测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全年净利润有望突破200%,分别为255.86%、212.34%;小康股份、汇川技术也均有望在50%以上。6000亿市值龙头比亚迪业绩同样被机构看好,预计业绩增幅8.29%。

上海将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生产

另一则与新能源车相关的消息是车规级芯片的生产。

1月23日,上海市市长龚正在回答媒体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时说,去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网联汽车“缺芯”问题比较严重,因此上海也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在新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对于这一赛道,1月1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长王卫明表示,随着全球芯片企业逐渐加大汽车芯片生产供应,芯片产能将于下半年陆续释放,预计2022年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会逐渐缓解。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突破4000亿,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将达到1200亿,较当前规模实现翻倍。“缺芯”为国内厂商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机会。

数据宝统计,12只汽车芯片概念股已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以预告区间中值计算,10股全年净利润翻倍,次新股东芯股份增幅高达10.9倍,其后纳思达、立昂微增幅也分别有711.34%、204.52%。估值方面,板块1月21日估值为66.88倍,12股最新估值低于该值,全志科技、汇顶科技、晶方科技3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4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