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获美誉!海尔智家获2021ESG绿色公司与卓越社会责任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2-01 17:4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资本市场的热词,ESG 当属其一。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ESG纳入长期战略,以求实现高质量发展。那么,这些企业表现如何?哪些企业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近日,经《投资时报》社、标点财经研究院及各方评委严谨、审慎评判,海尔智家凭借在ESG领域的持续耕耘与突出表现,获评“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2021卓越社会责任企业”两项大奖,展示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先行表率!海尔智家是国内实践ESG理念的先行者

2004年提出以来,ESG日益受到各国政府和监管部门重视,尤其在欧美国家发展较为成熟。与国外相比,国内的ESG发展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不过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等多重因素叠加,ESG的重要性跃升一个台阶,已经成为衡量企业发展质量的关键标准。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企业纷纷开始注重治理能力、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等非财务性因素。

与多数企业当下开始将ESG纳入考量不同的是,海尔智家是国内实践ESG理念的先行者。早在2008年,海尔智家就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在随后的12年间,海尔智家在每年发布的年报和社会责任报告中披露了公司在绿色发展、社会公益、治理体系、责任理念等方面的实践案例与成效。

那么,为什么海尔智家能前瞻性地实践ESG理念呢?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海尔智家在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上的全球化视野。

在消费市场层面,20多年前,当贴牌代工成为国内企业出海主流时,海尔智家却选择在全球创牌,因此也早早地接触到了全球各地不同市场,早于行业以国际高标准来生产洗衣机等产品。

在资本市场层面,海尔智家于2018年在法兰克福挂牌上市,较早地了解到海外各区域市场、投资者对ESG的期望,意识到ESG对企业发展的长远意义。

正是站在这样的全球化视野之上,海尔智家拥有了更高的公司站位和对社会责任的强烈认知,将ESG作为一个战略性项目,与公司发展理念紧密相连、相辅相成,并沿着这条全球化脉络,努力打造自身强劲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国内行业评级最高!海尔智家将ESG理念融入探索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家在ESG领域的实践不仅起步早,而且也受到外界的普遍认可。今年,全球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将海尔智家ESG评级从“B”上调至“BB”级,在所有参评的国内家电企业中,评分是最高的。同时,在Wind ESG评级中,海尔智家的ESG评分为8.21,评级为AA,也是国内行业最高的。

ESG不单是喊口号那么简单,而是要转化为实际行动,涉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这三个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非财务要素,考验着企业中长期发展潜力,体现着企业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也就是说,ESG评级越高,企业在面临多重挑战时越能表现出更高的韧性和抗风险性,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海尔智家能够在行业内获得权威机构的高评级,并获评“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2021卓越社会责任企业”,证实其在ESG领域付诸的努力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那么,海尔智家是如何将ESG理念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的呢?

首先,在环境治理方面,海尔智家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从企业内部来看,海尔智家着力于打造绿色“灯塔工厂”,以海尔中德智慧园区为模板,打造提升能效、清洁能源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标准化模式,并迅速复制到全国15个工业园区,55个互联工厂实现全面覆盖。

从行业来看,海尔智家围绕家电回收业务,向拆解再利用领域延伸,探索全行业绿色循环经济模式,启动中国首个家电再循环产业大数据平台,打造国家级样板拆解工厂,其正在构建的家电回收体系,将在全行业首次实现全流程追溯,带动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其次,在社会责任方面,海尔智家作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在国内海外积极回馈社会,创造更多长期的社会价值。在国内,海尔在农村教育领域累计投入超1.22 亿人民币,共援建34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在社会公益领域,今年7月在郑州等河南多地遭遇水灾之际,海尔智家紧急驰援,捐款2000 万元支持灾后重建。

在海外,海尔智家旗下的GEA与美国红十字会合作多年,建立线上捐赠入口,鼓励公司员工进行公益捐赠;在泰国、印度等多国疫情爆发时,海尔智家通过捐赠医疗设备、全套智慧家电等,积极展开援助行动,让全球用户感受到海尔智家的品牌温度。

再者,在公司治理方面,海尔智家也在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员工关怀。除了推出多层次、短中长期组合的激励计划,海尔智家还始终坚持“人的价值第一”,通过建设非线性发展体系、多元化培育体系等措施,为员工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员工与公司共成长。

可以看出,随着国内ESG发展步入快车道,海尔智家已经给行业带来了一条清晰、可实现的发展路径,能够获评“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2021卓越社会责任企业”实至名归。

企业要想实现长久发展,一部分取决于其当下产生的经济效益,而更大一部分取决于比经济效益更高层次的可持续发展策略上。眼下,企业践行ESG理念已成大势所趋,如何找到经济效益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点,海尔智家已经给出了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