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鲍威尔:放弃通胀“暂时”说法 可能提前数月完成taper

来源:财联社 2021-12-01 08: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二(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考虑加快缩减购债,以应对高通胀。

鲍威尔周二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共同出席了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在开场白中提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最近新冠病例的增加对美国就业和经济活动构成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

在谈到通胀时,鲍威尔表示,现在是时候停止使用“暂时”一次来形容通胀了。鲍威尔这一表态意味着美联储放弃了最初的说法,即通胀上涨是暂时的。

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根据形势来调整政策,确保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虽然放弃了用暂时来形容通胀,但鲍威尔重申,他仍然预计明年通胀会下降,因为导致价格上涨的部分因素可以追溯到疫情引起的供需失衡,不过鲍威尔承认,最近几个月,价格上涨的幅度要大得多。

美联储本月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逐步减少资产购买,初步计划在明年6月完成taper进程。不过由于美国通胀已达到31年来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央行官员呼吁加快taper步伐。

鲍威尔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加上持续存在的重大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鲍威尔同时强调,缩减购债不应被视为加息即将到来的迹象。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至少两次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明年12月前加息三次。

鲍威尔的国会讲话引起了金融市场的剧烈反应,美股三大指数跌幅扩大,纳指一度跌超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