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驱动提速,光伏概念站上风口,高增长低估值概念股名单出炉,11股上涨空间逾20%(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1-29 08:2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利好叠加原料价格有望回落,光伏板块或重回涨势。

国家能源局:优化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

11月26日,为进一步优化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促进光伏发电行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能源局官网连刊两文,分别公开征求对《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对《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

前者要求光伏电站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分为保障性并网规模和市场化并网规模。各地分批确定保障性并网项目或者市场化并网项目的,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情况;后者则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发展改革、电力管理等部门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划,综合分析本地区电网的承载能力、消纳情况、潮流电压分布等,科学确定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

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2.8亿千瓦,同比增长23.7%;光伏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69亿元,同比增长28.4%。另一方面,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也在逐年攀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1-10月,光伏发电装机量累计新增2931万千瓦,同比增长33.96%;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71%。HIS Markit预计,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量在2021年将实现两位数增长,2022年的增幅将至少达到20%,并首次超过200GW大关。

在“双碳”目标加持之下,光伏成为外资布局中国的热门选项。据港交所信息披露,资管巨头资本集团10月6日至11月2日连续5次增持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持股比例从4.89%上升至9.46%;同时,摩根大通旗下JPMorgan基金-中国A股机会基金I(acc)港元大手笔加仓隆基股份,10月加仓幅度高达11.79倍。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光伏板块重回上涨是由于市场认为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处于尾声,后续价格有望高位回落。随着明年硅料、硅片、辅材价格的下降,组件和逆变器环节有望直接受益,板块仍具有非常确定的投资逻辑。此外,美国宣布下调201关税,恢复双面组件豁免权,有望进一步利好相关企业的组件出口。

年均新增装机量有望超70GW

11股上涨空间逾20%

光伏指数7月以来持续震荡走高,至今累计涨幅38.51%。数据宝统计了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且估值水平不足40倍的概念股,共29只。受行业景气高涨影响,7月以来多只概念股股价飙升,明阳智能、伊戈尔、广汇能源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94.07%、86.15%、84.38%。亿利洁能、特变电工、国电南自等多股涨逾50%。

山西证券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光伏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超70GW,可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多晶硅及光伏玻璃价格下行,从而释放组件端利润的垂直一体化组件龙头;二是在组串式及储能领域具备优势的逆变器龙头。从个股现价与一致预测目标价差额看,11股上涨空间逾20%,TCL科技、旗滨集团、金晶科技和山煤国际4股逾50%。其中,TCL科技上涨空间最高,为61.43%;旗滨集团次之,为60.54%。

数据宝统计,7股获10家以上机构评级。旗滨集团、福莱特评级机构数量居前,分别有26家和23家,且两家公司所处赛道均为光伏玻璃。旗滨集团董事长近期表示,目前郴州旗滨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共3条,产能2500吨/日;5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建设有序推进,计划明年底形成8500吨/日产能规模;福莱特则为A股光伏玻璃龙头,于11月20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将对公司长期发展形成提振。此外,TCL科技、明阳智能和大全能源评级机构也均在15家及以上。(数据宝 张智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