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本周新股密集来袭!有医药明星公司,其美股为高瓴第一大重仓股…近期破发现象大幅减少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1-29 08: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将迎来多只新股申购,其中周四发行的百济神州颇为引人关注,该股在A股发行上市后,将成为一家在在美股、港股与A股三地上市的上市公司,此外,该公司美股股票还长期是高瓴的第一大重仓股。

近期新股行情明显回暖,10月下旬的新股破发现象近日再次大幅减少。

本周多只发行的新股 这家公司三地上市

根据截至目前的发行安排,本周将迎来8只新股申购,合计发行股数预计将超过4亿股。

具体的申购日历如下:

上述待申购新股中,周四发行的百济神州颇为引人关注。资料显示,百济神州2016年在美股上市,2018年在港股上市,在A股市场也实现上市后,将成为极为罕见的同时在三个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

对此,百济神州的招股书也提示称,纳斯达克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及上交所科创板具有不同的交易时间、交易特征(包括交易量及流动性)、交易及上市规则及投资者基础(包括不同类型的零售及机构)。

招股书称,由于此类差异,公司的普通股及代表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价格可能并不相同(即使存在货币差异)。由于各个国家或地区的资本市场都有其特有情况,因此公司的美国存托股份的价格波动可能会对普通股的价格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反之亦然。因为美国、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股票市场的不同特征,公司美国存托股份及普通股的历史价格可能并不预示着公司证券的未来表现。

此外,招股书中还提及,如公司在境外发行股份(包括公开发行、定向发行、股权激励计划项下的股份发行等),股东(包括A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可能会不断被稀释。尽管股东大会有权审议批准公司股份发行事宜,但受限于整体持股比例,A股股东可能无法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该等情形的发生。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21年度经营业绩较2020年度有所增长。经公司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预计为685,000万元至802,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亏损为854,200万元至1,101,2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857,700万元至1,104,700万元。2021年度,公司相较于往年同期的营业收入有所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亏损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均有所减少,主要系2021年度主营业务中自研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期间内获得了技术授权收入,同时百济神州有限公司(BeiGene,Ltd.)研发项目增加、项目进度不断扩展推进。

此外,百济神州的美股股票还长期是高瓴的第一大重仓股。根据最新公布的招股书,高瓴是公司的第三大股东,高瓴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百济神州约1.47亿股股份。

新股破发现象近日再次大幅减少

除了百济神州外,本周还有根据初步安排,本周还有嘉和美康、梦天家居、迪哲医药、东芯股份、通灵股份、家联科技、泽宇智能等新股待申购。

近期新股行情明显回暖,10月下旬的新股连续破发现象近日并不多见。

从今年10月22日的中自科技开始及此后数日,新股接连破发。大量新股破发导致以往投资者“无脑打新”逻辑陡然生变,新股不再必赚。此外,在新股接连破发之后,投资者打新积极性下降,网上申购户数一度陡降,而中签者弃购比例陡然上升。

不过,11月以来,新股首日破发现象再次大幅减少。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上市的新股中,仅华兰股份、争光股份、新点软件3只新股首日盘中曾破发。

进一步的统计可发现,自11月3日开始上市的新股中,仅新点软件一只新股首日破发,其他再无任何一只首日破发。

前期由于新股破发,新股弃购比例一度超过2%,创出数年来新高,比如强瑞技术弃购比例高达2.76%。但随着破发现象的再次减少,目前新股弃购比例再次大幅降低,一些新股的弃购比例已降至0.1%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争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